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浙乡志 > 金华 正文

永康简易工伤“一件事”零次跑

金华·永康市

2019-07-25 16:40:14  来源:浙江日报 胡小奔 吕建华

  今年7月,永康针对职工工伤办理“环节复杂、材料多、周期长”、工伤待遇纠纷多发等问题,以“最多跑一次”理念优化流程、创新服务,率先推出简易工伤“一件事”集成服务。

  “窗口前移”为广大受伤职工带来了更为直接的便利。简易工伤“一件事”集成服务的全部环节由各相关部门单位代办,将“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保险待遇支付”三项业务集成为一项业务。当事人可以在就医时直接进入“绿色通道”,免交医疗费用,由医院“一窗受理、一站通办”,相关工伤认定调查、劳动能力鉴定等工作在就医期间即可完成,社保经办机构获得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信息后,即可以办理相关待遇支付,真正实现“零次跑”。

  今年以来,永康全面推进“减证便民、优化服务”工作,积极打造“无证明城市”。此次简易工伤“一件事”改革中,办理材料从17份减少到一份,办理时间从最少180天压缩至最多30天,工伤职工当事人只要填写一张申请表,就可以全流程“掌上办”。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乡长化身督察员 黄岩区多措并举推进“创无”工作 服务群众无小事 西湖区转塘街道收获一面锦旗 正确率95%以上 古荡街道绿洲湾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有妙招 王坛镇上王村:绘美秀丽山村 共创美好生活 垃圾分类新风潮!西湖区餐饮行业在行动 邀企业代表共话“民生账” 前进街道办了场民生议政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