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常山扶持打造 全国唯一的赏石小镇

2017-08-31 08: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盛伟 通讯员 李勇

  赏石文化节现场。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盛伟 通讯员 李勇)昨天上午,“爱我中华·第六个全国赏石日暨首届常山国际赏石文化节”系列活动在浙江省常山县青石镇拉开帷幕。2000多名国内外爱石人汇聚常山,赏石、买石、卖石,陶醉在这些精美的石头中,其乐融融。

  这场年度盛会

  在赏石界规格最高

  “全国赏石日”活动,每年8月30日举行,每年有不同的主题,是中国赏石界最高规格、最权威的年度盛会。

  今年的活动由中国观赏石协会与常山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爱我中华、大众赏石”为主题,活动时间为8月30日至9月5日。

  其间将举办中国观赏石协会高级研修班、常山首届园林景观产业与特色小镇高峰论坛、首届常山杯观赏石珍品展等活动,吸引2000多名国内外嘉宾前来赴会。

  中国观赏石协会副秘书长徐迅如说,常山赏石文化历史悠久,产业基础好,当地党委政府又高度重视,扶持打造全国唯一的赏石小镇。

  国内首个“赏石文化”特色小镇

  落户常山

  活动举办地常山县青石镇,拥有华东地区最大的青石花石专业市场,拥有中国观赏石博览馆、东方巨石阵等一批可观可玩的赏石景点,是名副其实的赏石小镇。

  赏石小镇成功入选浙江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成为国内赏石文化特色旅游目的地和观赏石交易集散地。

  据介绍,赏石小镇规划占地约3平方公里,是国内第一个以“赏石文化”为主题的特色小镇,计划到2017年底,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亿元以上,实现产值20亿元以上,接待旅游人数超100万人次,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

  中国观赏石博览园是赏石小镇的核心项目,也是此次全国赏石日活动主会场,占地1000余亩,总投资额20亿元,集购石、赏石、玩石、藏石功能于一体。园内已迎来70余家省内外商家入驻,涵盖灵璧石、黄蜡石、树化玉、潦河石等100余个品种,其中不乏全国一流珍品。

  目前,常山全县共有观赏石经营户400多家,从业人员近6000人,年接待游客20万人,产值突破6.5亿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