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我国公布276个镇为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

2017-08-28 21:53  来源:新华网 记者 王优玲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公布北京市怀柔区雁栖镇等276个镇为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的通知》强调,各省(区、市)住建部门要做好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指导、支持和监督,进一步保持和彰显特色小镇特色,同时,督促检查第二批特色小镇按照专家评审意见予以整改。

  住建部去年公布了第一批127家中国特色小镇名单。据悉,住建部将联合财政部等有关部门对已认定特色小镇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检查。此前,住建部发布通知,指导各地要有序推进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发展,应保持小镇宜居尺度,不盲目盖高楼,不盲目拆老街区,不盲目搬袭外来文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