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云和“全球直播”生态美景吸引上万粉丝

2017-09-11 11:00  来源:丽水网 记者 王巷扉 严晶晶 通讯员 柳项云

  “这里的景色真是太美了,我感觉像在仙境一样!”近日,见到云和梯田山间层层叠叠的云海,北京游客孙小红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8个多小时的火车加1个多小时汽车的旅途疲劳,瞬间一扫而光。

  孙小红是中央民族大学的教授,近几个月来她通过手机视频实时监控软件,连续观看梯田云海的直播,很快变成了云和梯田的粉丝。通过几天来的监控实时观察,她注意到有两个景区近段时间可以看到云海的可能性很大,于是便匆匆赶到了云和。

  如今,像孙小红这样,成为云和“生态直播间”的粉丝已经超过一万人。被手机上直播的云海美景吸引,来到云和的游客更是不少。“绿水青山的自然生态,只要有个平台,人气挡都挡不住。”云和县气象台台长陈思炼说,“我们的原意是景区气象实时监控,没想到同时就开出了一个‘生态直播室’。”

  据介绍,去年开始,云和气象部门开展了气象景观的实时探测和预报,在景区安装了实时监控系统,在研究掌握云雾景观形成规律的同时,利用手机客户端,向社会各界传播分享实时景观。现在,“粉丝”们只要打开手机,就可以看到云和6个景区实时的云雾状况直播。

  云和以梯田和湖泊为主要地貌,海拔从几十米到1593米,丰沛的降水和特殊地形使得云雾水汽特别丰富,也形成了独特的云海景观。山区出现的云雾、瀑布、雾凇、雨凇,湖泊上的雾海,都是让游客惊喜的景色,但是由于时机捕捉不易,游客要及时欣赏难度很大。“在以前,游客要想亲临云海,一睹奇景,主要得看运气。”云和县气象台台长陈思炼说,“现在游客不仅可以实时看,随时看,而且可以更有针对性地规划行程。”

  目前,这个系统的手机端安装数量已经有近万次,以摄影爱好者为主,地域分布上全国各地都有,甚至有一部分国外用户在使用。云和旅德华侨陈伟春也是云和“全球直播”的粉丝之一,他不仅自己通过手机实时观看家乡几大景区的美景,他也像自己的德国朋友们介绍云和。

  “全球直播”生态美景提升了云和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上半年,云和全县旅游综合收入15.49亿元,同比增长29.5%。接下来,云和县气象台将与国内外专家开展合作研究云雾预报技术,争取早日向公众提供未来48小时相关景区可能出现的云雾景观概率预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