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与"萌宠"相约竹海间 安吉竹博园"萌宠动物节"10月1日启幕

2017-09-18 10:11  来源:湖州在线 

  距离“十一”国庆节只剩下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不少市民纷纷都开始“盘算”着去哪里玩,如果没有远行的计划,只是想在周边轻松地郊游一番,那么安吉竹博园便是不错的选择……10月1日起,由安吉县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竹博园共同举办的“萌宠动物节”即将在竹博园景区开幕,届时广大市民和游客,不仅能欣赏到园内的秀色风景,还能与小动物来一场“亲密约会”。“自2008年景区从四川引进国宝大熊猫以来,截至目前已有近十年,大熊猫的数量也增加到4只,随后,小熊猫、黑天鹅、松鼠、金刚鹦鹉等一些小动物也陆续落户景区,但这些动物与游客之间的互动非常有限。”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丰富景区游玩内容,景区从世界各地引进了近10种物种,将在动物节上与游客见面。

  据介绍,新增的物种包括羊驼、杜泊羊、黑黇鹿、白黇鹿、多角羊、赤颈袋鼠、英国设特兰矮马,以及观赏兔和火鸡等,它们的共同特性在于外观可爱,没有攻击性,可以与人互动,便于广大游客合影留念。“经过前期调查,这些动物能够适应安吉10月份的天气,景区还将专门建造一个木头房,供袋鼠居住,其他小动物放在外面用栅栏围住,并安排好遮雨设备,让小动物们能顺利熟悉新的环境。”该负责人透露,新的小动物将于9月25日左右抵达景区,10月1日起正式与游客见面。

  记者了解到,“萌宠动物节”从10月1日持续至10月31日,届时,萌宠动物展、动物保护宣传、萌宠动物趣味摄影赛、爱护动物公益活动以及萌宠动物商品展销、萌宠食品、鸟艺互动、小熊猫互动等一系列可看好玩的活动将同步推出。

  除了能看到小动物外,竹博园本身也是一个值得一去的景点。在这个占地1200亩的园内,遍植各类竹子389种,来到这里,你就进入了竹的海洋。紫红色的金竹、青色的四季竹、花的角竹、形如缨花枪的枪刀竹,罕见哺鸡竹和黄甜竹在内的各种世界竹。另外,别具特色的“中国竹子博览馆”,博物馆占地12000平方米,分为8个展厅,反映了我们国家6000年的竹历史和竹文化。“园区内拥有竹编的《清明上河图》,世界最粗最大的巨龙竹,实心的古里竹等众多竹制工艺品,走一走‘竹峰栈道’更能切身体验《卧虎藏龙》中竹林腾飞的意境。相信游客会被眼前的景、物深深吸引。 ”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园区内还有卡丁车、旋转的士高等娱乐活动,以及野营、烧烤、丛林探险等拓展项目。“花上一天的时间,走走逛逛,还是很惬意的。 ”

  他表示,竹博园作为全国首个大熊猫落户的县级基地,保护野生动物是景区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野生动物资源现状,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