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第八届萧山国际旅游节开幕啦

2017-09-15 08:1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 萧山现已成为浙江旅游经济强区、中国十大休闲旅游城市,全区已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家,国家4A级景区5家,四星以上高星级宾馆11家,经济型宾馆200余家,旅行社51家,从业人员突破3万余名,去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99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49亿元,各项指标均名列浙江省各县市区前茅。

  近日,第八届萧山国际旅游节开幕啦!那么这次萧山旅游节有哪些亮点活动呢?据悉,本次萧山国际旅游节将以“美丽萧山 魅力旅游”为主题,努力为市民和游客打造一场“精彩、亲民、欢乐”的旅游嘉年华。

  历时九、十两个月,将举办七大主体活动,分别是第八届萧山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暨2017年萧山区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潮涌钱塘——2017中国国际(萧山)钱江观潮节、萧山旅游品牌口号征集活动、2017第二届湘湖国际铁人三项邀请赛、第二届中国浙江(湘湖)国际摄影大赛、第三届戴村山地越野赛、景区特色惠民活动。

  七大主体活动等你来看!

  1.第八届萧山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暨2017年萧山区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

  9月7日,以“美丽萧山 魅力旅游”为主题,举办第八届萧山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同时,结合2017年萧山区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通过萧山酒店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展示,全面展现萧山旅游业国际化的服务标准以及从业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2.潮涌钱塘——2017中国国际(萧山)钱江观潮节

  10月6日至8日(农历八月十七至八月十九),在观潮节期间,引导市民游客在指定观潮点观看钱江潮——“海阔天空浪若雷,钱塘潮涌自天来”的雄壮气势。

  3.萧山旅游品牌口号征集活动

  9月至10月,在旅游节期间开展萧山旅游品牌口号征集。活动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为萧山旅游出谋划策,旨在通过公开征集活动,塑造好新时期萧山旅游的新品牌,并进一步提升萧山旅游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4.2017第二届湘湖国际铁人三项邀请赛

  10月底,举办本届国际铁人三项赛。比赛面向国内外业余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铁人三项俱乐部及业余爱好者,鼓励更多的选手携带家人前来参赛,共同体会运动带来的欢乐和魅力。

  5.第二届中国浙江(湘湖)国际摄影大赛

  9月,本活动经美国摄影学会(PSA)和环球摄影家联盟(UPI)认证,设立自然组、旅游组和以湘湖为主题的画意组三个组;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球征集稿件、在国内外有关城市举办展览、专家评审、名家讲座、多家媒体采风跟踪报道等活动,把萧山湘湖的“历史文化、自然资源、人文资源”推向世界。

  6.第三届戴村山地越野赛

  10月下旬,通过全国性的越野比赛,利用戴村云石的山地资源把戴村打造成一个户外运动天堂,将戴村云石群山风景推向全国,吸引更多的运动爱好者加入到户外越野的行列中。

  7.景区特色活动

  9月至10月,区内主要景区在旅游节暨观潮节期间,整合各自特色旅游产品,推出万圣节、老百姓游戏节、庆G20杭州峰会召开一周年优惠周等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活动,体现景区特色。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