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缙云全力打造“大花园”建设的实践样板

2017-09-16 10:14  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王巷扉 朱映归 刘斌

   仙都风情绿道工程鼎湖段8号步行道块石铺贴、鼎湖峰至朱潭山段碎石垫层施工;仙都景区管线落地工程仙岩铺段部分区域、鼎湖峰至朱潭山段污水管道正常施工;仙都景区公厕工程、老仙都中学新建公厕基础浇筑、仰峰洲公厕投入使用……连月来,缙云仙都景区各处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自去年10月,仙都景区通过国家级景区资源价值和景观质量评审以来,缙云成立了仙都创5A工作领导小组,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相关县领导分别担任组长和副组长,并设立了综合协调组、项目规划建设组等8个工作小组。全县各部门不分时限、开通绿色通道,按项目推进“作战图”,倒排计划表,高标准高品质全力推进创5A各项工作,力求将仙都景区打造成为“大花园”建设的缙云样板。

  截至目前,在仙都景区5.23平方公里创建范围内,有23支施工队伍近2500余名施工人员日夜奋战在建设工地上,与创5A工作相关的26个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预计今年10月底能基本完工。

  在全速推进仙都创5A的同时,缙云秉承绿色生态、景观优质、品位高端等理念,努力为仙都这个“大花园”培育千姿百态各具风韵的“花朵”。

  在长达6.8公里的仙都风情绿道建设中,缙云打造了婺剧驿站、黄茶驿站、爱心驿站等一批既富有当地人文气息,又可供群众休憩的绿道驿站;缙云高铁站和汽车站通往仙都景区的通景道路已全部改造提升为一级公路,沿线23个脏乱点的整治工作正在全速推进;在新建和改造的15座A级旅游厕所中,融入了凝灰岩等缙云乡土元素;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六边三化、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下洋、前湖、鼎湖、板堰等景中村的村庄风貌改造已全面启动。

  建设“大花园”不仅要环境美,更需“产业美”。为保障创5A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缙云在仙都景区创新开展景区景点资产化、旅游公司实体化、旅游资产证券化的“旅游三化”改革,实现融资5个亿,以市场化手段解决创5A资金紧张难题。同时,该县积极推进多元化投资,想方设法引进有追求、有实力、有情怀的大企业、大公司、大集团参与仙都景区开发建设。如今,由“两岸集团”投资的高端民宿“近云丽舍”已获得市场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景区内外的石头村和老房子也成了各地投资商眼中的香饽饽,纷纷前来洽谈开发。

  如今,“大花园”建设的帷幕,正在仙都徐徐展开。仙都景区所在地仙都街道又广泛发动各部门和妇女、团员、党员、村民等群体参加志愿活动,先后成立环境整治党员先锋队、妇女战斗队、老年人环境卫生巡查队,并通过举办“仙都创5A,我也出点力”、师生画仙都、文明劝导等活动,助力仙都创5A。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叶锡挺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