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桃源新城”当选省级旅游风情小镇

2017-08-16 09:3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高昱雯 通讯员 张卫星 陶雨婷

  昨天,浙江省旅游局发布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名单,嘉兴共有10个乡镇(街道)入围这份“风情榜单”,凤桥镇是南湖区唯一上榜单位,这为时下正在建设的“桃源新城 烟雨江南”再添一块“金字招牌”。

  记者了解到,本次评选活动从去年底启动,候选乡镇需要在旅游业态、文化特色、公共服务、生态环境、旅游管理等方面进行综合“PK”,并获得省级专家评审组的认可,才能获得这一殊荣。那么,凤桥镇如何在众多小镇中脱颖而出?被吸引至此的新凤桥人或许最有发言权。

  2009年,上海人龚钦华与凤桥镇第一次“相识”,“以前只知道凤桥的水蜜桃好吃,但是一到这里,就觉得这里的环境也很舒适。”旅游途中,龚钦华得知刚开盘的桃源小洲紧靠着规划面积12000亩的梅花洲景区,是名副其实的“世外桃源”。而且小区离嘉兴南站仅10分钟车程,算上高铁时间,龚钦华1小时后可以回到上海莘庄的家中。

  两年前,龚钦华的先生黄忠山正式退休后,两人决定在凤桥定居,开启“景上生活”,而这几年梅花洲的发展也的确不负龚钦华所望。在这个国家AAAA级景区里,既可赏“落英缤纷”,也可访“古寺老桥”,每年万人空巷的“桃花节”盛会,更让梅花洲成为了踏春的“代言人”。

  今年1月,凤桥镇桃源生态新城建设项目荣获2016年度“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紧接着7月,凤桥梅花洲小镇又入选了全国文旅融合先导区试点名单。一顶顶“桂冠”加冕,进一步提升了梅花洲及凤桥镇的“宜游”美誉度。

  南湖区第九次党代会,给凤桥镇提出了“休闲旅游全域发展”的目标。围绕这一目标,凤桥镇成功创建了AAA级景区天香花苑和AA级景区风雅陶笛,成为全区拥有星级旅游景点最多的乡镇。

  同时,迎合当下生态循环农业的发展需要,凤桥镇重点推进台湾世和国际现代农业园、梅花洲水果产业园、三星水果产业园、天香花苑产业园、八福农业观光园、庄史村国家级农业示范园等六大特色亮点园区的开发建设,深化生态建设的内涵,营造生态农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生动局面。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凤桥镇游客接待量已突破百万人次,服务业结构占比达到22%。

  今年,随着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号角的吹响,“全域特色旅游”更成为了三年“蝶变”蓝图中的重要篇章。眼下,“世外桃源”最美村落群项目建设正“火力全开”,18个美丽乡村示范点将串联起凤桥镇的全域风景。在此基础上,凤桥镇着力推进“一洲一苑”建设,做优禅修文化、影视文化、花卉文化、农业文化等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和特色休闲农业旅游。

  根据规划,在小城市培育的三年周期中,凤桥镇将投资1.7亿元建设梅花洲健康休闲基地和南北街,投资6.5亿元开发新篁古镇旅游等,贯通凌公塘至梅花洲、凤桥至新篁的步行绿道,建成连接南北的自行车骑行线及“桃花寻源”船游线等,把凤桥镇域打造成为绿不断线、景不断链、色彩丰富、景观优美的特色文化旅游名城。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