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余杭入选省文化产业重点县(市、区)

2017-08-13 09:21  来源:今日桐庐 

  近日,在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大会上,余杭入选浙江省文化产业重点县(市、区)。

  近年来,余杭文创产业坚持融合发展、特色发展为主线,围绕信息服务、数字创意(影视动漫游戏)、设计服务、创意生活等行业,以小镇建设为载体,以公共服务平台为依托,不断营造产业发展氛围,2016年文创产业增加值达708.84亿元,增加值连续5年位居杭州市首位。

  据区文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余杭文创在六个方面提升明显。在产业发展结构上,梦想小镇数字创意产业、艺尚小镇时尚产业、梦栖小镇设计产业不断集聚,同时实施“文创+”战略,创意旅游、创意民宿业加快发展;在数字创意领域,近半年新引进好酷影视、快定网络、刀刀狗、迷宫文化等大企业、上市企业、头部IP和服务平台20余家,数字创意企业集聚规模进一步扩大;在国际化水平上,“FROM余杭”融·设计图书馆有关作品和元素亮相2017米兰设计周,文创产业的公共服务平台“余杭ADD”集聚国际设计师人才资源,引进“米菲”“史努比”等众多国际知名IP品牌等。除此之外,在“文创+”融合发展路径、招商引资模式、产业管理体系上也得到开拓和完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