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端午小长假“孝心游”人气火爆

2017-05-27 14:24  来源:萧山日报 

  初夏,微风习习,日晒不猛,正是出游好时节。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很多人也将踏上旅途,去感受美丽的风景。对于不上班的老爸老妈而言,如今端午节也成为了一项福利,越来越多的子女带着老人全家出游,这样的“孝心游”不仅能让老爸老妈饱览一路风景,还能享受天伦之乐。

  “孝心游”以周边短途游为主

  “端午节我女儿要带我去千岛湖度假,带着外孙坐坐船,看看风景。”李阿姨表示,平时在家带外孙,没时间出游,女儿就趁着长假带她去千岛湖。

  据了解,“孝心游”以短途游为主。一方面随着家庭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交通便利性提高,一家几口出门很方便;另一方面小长假短途游成本较低,费用对于子女而言也是可以接受的。在各个旅行社,端午节期间的3至4日“孝心游”产品也是售卖火爆,厦门、普陀山和青岛等目的地特别受青睐,“端午这个节日也是比较注重家庭氛围的,基本是子女带着老人孩子一起出游的。”位于西河路上的康辉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

  一般都市白领假期有限,平时难得陪父母出游,趁着小长假,3天的假期再拼上一两天年假,4至5天的行程即可轻松安排一场“孝心游”。适合老人出游的国内游产品,行程一般安排在3至5天,以轻松舒适为主,价格在1000多元至2000元。

  老爸老妈出境游

  在国外也能感受节日特色

  除了二三日的周边短途游外,还有不少子女带着父母出境,感受异域风情。“端午节我们一家准备去新加坡,到处转转,开开眼界。”陈阿姨表示,虽然是自由行,但跟着孩子们出游很放心,他们会安排好一切。

  据了解,东南亚出境游最受老爸老妈欢迎,气温舒适、文化风俗迥异、性价比高,其中,巴厘岛、曼谷、清迈、新加坡、马来西亚都是合适的目的地,出游时间以7—9天为主。

  我国的不少邻国也都有端午节习俗,老爸老妈在境外也能体验到节日气氛。在日本,每年5月5日的“男孩节”就是由端午演变而来的,游客可品尝到槲叶糕、菖蒲酒,还可挂鲤鱼旗来祈祷孩子早日成才;在新加坡和越南,独具当地风味的娘惹粽和黄姜糯米饭,也有着和我国传统粽子不一样的美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