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端午临近 台州车商促销忙

2017-05-26 16:03  来源:台州晚报 

  顾客进店率不高、成交量锐减、库存压力骤增,是近期台州车市的真实写照。笔者近日走访车市发现,各品牌经销商为应对这种局面借端午假期拉开了淡季促销序幕。端午节在我国是文化味极浓的传统节日,借此搞促销易从文化与感情上与消费者产生共鸣,从而对汽车品牌及其产品产生认同感。因此端午节的促销越来越受到汽车厂家和经销商的重视。陈轶男

  车市冷清车商积极应对

  近段时间车市相对较冷清,为聚拢人气和拉拢潜在的购车客户,销售商多少都会在淡季促销活动上作出一定让利,以赠送礼品、售后服务或举办主题活动等方式为主。如台州上气大众骏铭4S店组织了新老车主自驾游前往楠溪江亲近大自然。台州铭特雪铁龙4S店也围绕“亲情”这一主题,为车主们举办了亲子绘画活动。

  此外,笔者走访车市发现,为了做好端午节的促销,许多品牌车型近期都推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措施以吸引消费者。台州林丰雪佛兰4S店针对小长假开展了促销活动:推出1.6T迈锐宝特价车一辆,原价184900元,活动价134900元;端午期间现场购车者,可获得砸金蛋拿奖品机会一次。与此同时,台州卡迪凯迪拉克也推出了多款端午特价车型,如新款凯迪拉克ATS-L、XTS、CT6、XT5等。

  “举办这样的促销活动其实也卖不了几辆车,但至少可以提升一下人气,提高一下汽车品牌的影响力,不然的话,店里一天到晚也来不了几个顾客。”在雪铁龙销售处市场部管经理向笔者诉苦道。5月以来,车市一直都不温不火,很多经销商都在勉强维持。

  车商大打“粽子牌”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其文化深厚而丰富。据了解,为了抓住节点促销,车商们还在粽子身上做文章。有的准备大量的粽子让消费者免费品尝,有的还举行包粽子比赛、吃粽子比赛等互动游戏。笔者在台州道通Jeep 4S店了解到,端午节到店即可免费品尝美味粽子。活动现场更有多重好礼:老客户介绍新客户到店订购成功,老客户可领取一份3000元的礼包;购车可抽奖赢取Jeep自行车、Jeep原厂野营帐篷、Jeep车模型和拉杆箱等;亦可享受Jeep多款车型0利率购车金融方案。此外,活动当天可以享受低于3折特惠价购买原价10000元的礼包。

  也有一些商家,将“粽”的谐音发挥得淋漓尽致,作为各项促销活动的主题,如台州黄岩天诚一汽马自达4S店推出的端午节“粽”是情,将举办别具风格的“DIY包粽子竞赛”,邀请车主们携家人“DIY画龙舟”,“DIY艾草包”,并且细品端午美味。另外,端午期间到店购车的客户可获赠5年10桶全合成机油,以及4000—6000元的置换补贴礼。

  可以说如何将粽子与运动乐趣及其营销联系起来,各汽车经销商是绞尽脑汁,立意创新,以期获得消费者注目,在小长假有个不俗的销量和口碑。

  车商车主加强互动

  随着私家车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上了自驾游。而三天的端午节小假期无疑为喜欢自驾游的市民提供了一个出游好机会。笔者了解到,一些经销商借端午节放假的机会,组织车主进行自驾游,借机与广大消费者形成互动。某汽车销售商表示,端午节广大消费者可以有充分的时间过节,而他们作为一家合资品牌4S专营店,需要在售后服务方面推出很多策划活动。通过组织车主进行自驾游,不仅让车主们在亲近自然的自驾游中过上一个别开生面的节日,同时也加深了车主们对汽车品牌的理解,有助于车主与经销商之间的互动与交流。

  还有一些4S店特别为车主举办了爱车养护课堂,课堂的主要内容针对平时车主在用车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进行讲解,如空调、轮胎的使用,车辆常规检查维护等。另外工作人员特意结合酷夏的用车环境,尤其是涉水用车方面,为车主对爱车的使用与养护进行指导。课程中不时穿插互动答疑,通过这种形式与消费者形成互动。销售商在为车友传递车辆养护信息的同时,也接收到了车主对4S店以及工作人员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把一个服务项目,变成了一个与客户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