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天气连晴气温开始“上火” 端午小长假最高气温33℃

2017-05-26 08:39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记者 许成慧

  昨天一早,明晃晃的阳光就铺展开来,走在路上都能感受到些许灼热,路上行人有的带着遮阳帽,有的撑起了遮阳伞,马路上各色遮阳伞随着人群的移动不断地跳跃着,仿佛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后天就是端午小长假啦,太阳打算连晴到底,好天气给市民出游安排加了不少分,不过有了阳光的“加持”,气温也会“蹭蹭”升高,大家要做好防暑防晒哦。

  端午小长假气温坐上了“小火箭”直逼高温线

  本周二冷空气说来就来,硬是和东南暖湿气流来了个“硬碰硬”,杭州连续两天阴雨绵绵后,气温倒是舒适了不少,大家也趁此机会好好享受了一下初夏的沁凉舒适。

  不过,雨水总是短暂的,在这给点阳光就灿烂的日子里,气温又迅速回升,昨天在太阳持续照耀下,最高气温最终止步于29.2℃。

  今天依旧是阳光明媚的大晴天,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将会突破30℃,达到31℃。接下来气温就像坐上了“小火箭”还会进一步升高,端午节期间将迎来晴热的顶峰。其中,明天,晴,气温在16℃—32℃;周日小长假的第一天,晴,最高气温预计达到33℃;小长假接下来的两天开启复制粘贴模式,蓝天、大太阳,气温飞涨直逼高温线。

  天热人容易疲劳,怎么午睡也很讲究

  天气一热,不少朋友就表示,一吃完午饭,就四肢乏力,脑袋晕晕想睡觉。昨天,记者特地咨询了浙江省中山医院的主任中医师张卫星。

  张医生给大家吃了个“定心丸”:这个季节出现嗜睡状况不用太紧张,天气一热,人容易出汗,从中医的角度来说就是消耗了不少“元气”,气虚后自然会觉得疲累,午后适当休息一下即可。

  可是夏季午睡休息多久?什么时候比较合适午睡?这里面的学问可不少。

  “虽然大家嗜睡,但是午睡时间不能过长,半个小时即可。”张医生说,选择什么时候午睡还稍有些讲究,建议有条件的中午12点左右开始休息比较好。午饭后不宜立即午睡,要稍微过20分钟后再休息。

  夏天天气热,午睡时还要稍稍盖个薄毯子,张医生说,中医上讲人体进入睡眠后毛孔张开,冷风吹进容易“受邪”感冒,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空调病”。

  另外,张医生建议,午睡的姿势宜平躺,平躺指的是人侧卧,并不是仰面朝上。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