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城隍阁观绣球西溪看龙舟,这个端午花样多

2017-05-26 09:08  来源: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 杨晓政 记者 黄莺 通讯员 金蔚 楚媛媛 戴小丽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浙江在线首席记者 杨晓政 记者 黄莺 通讯员 金蔚 楚媛媛 戴小丽 )端午西湖景区活动多多。去西溪湿地看龙舟,去城隍阁看绣球花展,少儿公园恐龙园开了,西湖博物馆可以动手做端午香囊。

  ●城隍阁上观绣球:盛夏未至,绣球花盛开。吴山城隍阁景区第四届八仙花(亦名绣球花)主题展5月28日亮相。

  ●少儿公园恐龙园新开:大骨架有两层楼那么高,剑龙翼龙都像真的一样。碰碰车场地从山上搬到了山下。

  ●西湖博物馆DIY香囊:邀小朋友动动小手,来制作小香囊;“一日看尽长安花——唐都长安三彩精华展”进行中,看一场如花美器展,用手中的画笔,给迷你骆驼来个彩妆。

  ●西溪湿地看27米独木龙舟:周家村大码头广场可以欣赏苗族范儿的独木龙舟。“龙舟胜会”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预计有200艘龙舟将参与胜会。

  端午节上午,西溪演武场将举办龙王祭祀活动。

  正午开始,数百条龙舟汇集深潭口竞渡,可以观看到“载泥坝”(龙舟到深潭口漾中间原地做360度旋转)、“披红发饷”、“三点头”等极具观赏性的仪式。

  另外,2017国际龙舟赛十强战队已经敲定,比赛将于端午当天上午在深潭口至千金漾1200米长的水道中进行。

  整个小长假,西溪湿地的河渚街最为热闹,5月28日、29日,这里有唱越剧、包粽子、做香袋等民俗活动。三深大会堂有小丑扎气球、转盘抽奖等互动游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