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第五届乌镇戏剧节启动青年竞演和嘉年华报名

2017-05-23 09:4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越 通讯员 陆慧婷

  昨天,记者从乌镇戏剧节组委会获悉,2017年第五届乌镇戏剧节正式启动青年竞演和嘉年华报名,并公布了青年竞演的命题和规则,爱好戏剧的市民即日起至2017年7月31日可报名参与。

  “青年竞演是有志于戏剧艺术的年轻人展示才华的最佳平台。”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评委周黎明说,往年从青赛走出的学子们,如今有的用作品获得了观众的认识和喜爱,有的在阿维尼翁戏剧节等国际戏剧舞台上焕发光彩。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青年竞演命题为“月亮、刀、伞”,参赛者需要进行30分钟的演出,报名可登录乌镇戏剧节官方网站进行。乌镇戏剧节组委会将于2017年8月31日公布入围名单。18部入围作品将在乌镇戏剧节期间参与公开两轮演出进行初赛,并初评6至8部剧目进入决赛,由最终评审评出获奖作品并于10月29日公布名单。本届乌镇戏剧节依然设立最佳戏剧奖(奖金人民币20万元)、最佳个人表现奖(奖金人民币6万元)各一名及特别关注若干。特别关注奖获奖团队可在来年前往世界知名艺术节进行观摩学习。蚌湾剧场将作为今年青赛的全程专用剧场。

  古镇嘉年华单元是历年乌镇戏剧节最富活力的单元,是一场群众可以广泛参与的戏剧表演。石桥、河埠头、木屋、人家、树林等公共空间都将成为艺术表演者的舞台。全国各地的戏剧团、表演艺术爱好者即日起至8月31日,均可报名参与。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