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乌镇牵手银联商务打造智慧旅游升级版

2017-04-27 08:40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张芬娟

  4月25日,乌镇镇人民政府与银联商务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新型智慧旅游城镇,合作的内容包含智慧旅游支付体系、智慧旅游营销体系、智慧旅游管理体系和智慧旅游服务体系等。乌镇希望通过此举进一步提升其智慧旅游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游客满意度。

  据介绍,银联商务有限公司是中国银联旗下规模最大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全国设有41家省级分支机构,业务覆盖337个地级以上城市,目前业务规模居亚洲第一。它参与制定了我国第一个支付标准,并实施和实现了银行卡的联网通用,开启了我国支付行业新篇章。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在旅游行业也有众多成功合作案例,对建设智慧旅游行业有丰富的经验。

  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关于促进智慧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乌镇镇人民政府与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和打造的新型智慧旅游城镇将以智慧城镇的生态化、网络化、数字化、幸福感提升为出发点,打造集居住、休闲、工作、娱乐于一体的新型旅游城镇,从而加快产业城镇、文化城镇、科技城镇建设,推动城镇经济社会进步。

  今后,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将协助乌镇建立智慧旅游支付体系,为景区、商业、民宿、交通等提供多元化的支付方式,建设智慧支付受理环境。同时,银联商务有限公司还将为乌镇建立智慧旅游营销体系,为乌镇提供多种智慧旅游营销产品,进一步推广乌镇新景点、提升乌镇的游客流量、提高游客游览时长,从而促进旅游消费。此外,银联商务有限公司还将协助乌镇建立智慧旅游管理体系,提供入园管理、民宿管理、交通管理、ERP及大数据等。协助乌镇建立智慧旅游服务体系,为旅游各参与方及游客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技术服务、金融衍生服务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