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乌镇互联网产业发展风正劲

2017-04-25 09:58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张芬娟 通讯员 祝逸 李杰

  昨天,记者从乌镇获悉,今年初以来,乌镇互联网产业发展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一季度共计注册落户互联网企业26家,总注册资本13.33亿元。这些互联网企业的落户,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乌镇的互联网产业“生态圈”,同时,加速推进互联网产业成为乌镇“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新引擎。

  今目标(桐乡)科技有限公司是众多落户企业中的一家,它不仅把华东区的总部安放在了乌镇,它的到来,还带来了该公司无数的企业用户数据。据今目标集团首席战略官钮定良介绍,今目标(桐乡)科技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今目标集团是国内互联网工作平台领军企业,主要为企业和组织打造目标管理软件,提供主线、计划、考勤等20余款企业级应用,目前有近300万家的企业用户。今后,今目标集团将在乌镇打造今目标中央研究院,管辖北京、成都、厦门以及美国西雅图研发中心,还将把公司大数据研究团队汇集到乌镇,在乌镇建立企业行为研究中心,围绕自身庞大的用户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并定期向社会提供权威的“乌镇发布”。

  从深圳到乌镇,桐乡乌镇赛佳互联网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把总部搬来了。这是一家为创客服务的互联网企业,公司负责人介绍:“我们主要做互联网的线上平台,我们的平台上有政府机构、银行、高校和众多企业资源,我们可以为创客提供工商注册、法律服务、融资服务等。”之所以选择乌镇,该负责人坦言:“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这里的名气大、政策好,相关的企业也多,很适合我们互联网企业共同发展。”

  乌镇互联网产业红火的发展势头得益于招商引资的强势推进。目前,乌镇正全力打造中国和世界互联网发展历程文化积淀地、世界网络科技最新成果发布展示地、高端产业孵化集聚地。要实现这一目标,势必要有足够多、足够优秀的互联网企业来支撑,为此,市委常委、乌镇镇党委书记姜玮腾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带头走出去开展招商引资,并促成了一个个大项目的签约落地。据统计,2017年,乌镇已在互联网方面外出招商10次,足迹遍布深圳、北京、上海、武汉等地。同时,乌镇还参加了省市组织的大型招商推介活动,通过多媒体推介等方式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提高了各地客商对乌镇的认知度。

  项目落地需要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为此,乌镇还推出了项目服务“最多找一人”制度,为落户乌镇的每一个项目都配上了一位“管家”,这些“管家”有的是镇里的招商员,有的是镇里的中层领导。项目方遇到任何难题都只需要找这位“管家”即可,这既避免了项目方人生地不熟的尴尬,增强了归属感,也让当地政府通过“管家”更亲近、熟悉项目,时刻了解项目方的需求,从而对症下药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