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桐乡乌镇互联网小镇重大工程签订“双合同”

2017-05-17 08:0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驻嘉兴记者 陆烨

  工程项目签约,双方一般需要签订一份合同。乌镇互联网小镇重大工程项目却要签订两份合同。

  近日,在乌镇互联网小镇项目建设签约会中,共有24个重大工程项目签订了建设合同。除了签订建设合同外,双方还需要签订廉洁责任合同,明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理单位等各方在廉洁责任方面的权利义务,并约定违约责任。

  近年来,乌镇提出建设“3131”工程,即未来5年,乌镇将投资300亿元抓好100个重大项目,针对3.13平方公里的互联网特色小镇,投资100亿元,实施产业类、公益设施类项目100个。

  目前,乌镇已经启动一系列重大项目的建设,包括宴会中心、子夜酒店、小吃集市、雅达青年广场等8个项目已开工,帆船酒店、会展中心广场等也将在年内陆续开工。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乌镇,每年乌镇峰会期间要承担接待外宾任务,平时也有许多外宾来访。据了解,乌镇景区还是浙江省接待外宾最多的景区之一。

  为填补乌镇在国际性会议高规格外宾接待上存在的短板,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位于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的乌镇国宾馆即将开建。

  为了防范工程建设中的廉政风险,近几年,乌镇的工程项目全部实行公开招投标,在纪委、检察院、审计局专门监督的基础上,开展了互联网工程建设廉政预防工作,取得不错效果。

  在此基础上,乌镇探索了重大工程项目签订“双合同”的做法,即在签订建设合同的同时,将廉洁承诺升级为廉洁责任合同。如果违反廉洁责任合同相关条款,则扣除廉洁保证金,并将其列入“黑名单”,取消其在乌镇区域内任何集体投资工程项目的投标活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