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宁波青少年京剧传承基地成立

2018-07-08 09:10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俞素梅 通讯员 包德贵

  前天上午,宁波青少年京剧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在市青少年宫举行。该基地由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宁波市青少年宫和宁波文促会京剧艺术传承中心联合承办,旨在让青少年有一个学习、了解国粹艺术的渠道,推动宁波市特色艺术教育的发展。

  据了解,基地成立后,将聘请京剧专业人士为兼职教师,为小学员提供专业、系统的艺术培训;将采取课堂内外结合的方式,组织汇报演出等,为学生提供展示艺术实践的平台;还将通过聘请专家、教师外派等形式,向全市广大中小学音乐教师辐射,进行京剧艺术的辅导和培训,提升艺术类教师对京剧的鉴赏水平。

  揭牌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第六届宁波市青少年中华才艺“未来之星”(京剧)评选的决赛,20多名小选手将角逐本届京剧“未来之星”奖、“未来之星”提名奖和优秀奖等奖项,比赛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据了解,自宁波市京剧团于上世纪末解散后,目前我市没有一家专业的京剧院团,全市中小学校中设有京剧兴趣班的学校不足10所。新成立的宁波青少年京剧传承基地将从本届“未来之星”(京剧)评选活动中挑选苗子,从而让我市的京剧艺术后继有人。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