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官河锦庭学前教育集团:带一个蛋宝宝上幼儿园

2017-10-25 19: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禹含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禹含)爱是体验到的,不是认识到的。现在的大多孩子只知道被爱,缺乏关爱他人的体验,不懂得回报。近日,官河锦庭幼儿园进行了护蛋行动,让孩子们能感受到爱与被爱的双重体验,增强他们的爱心与责任心。

  ·给蛋宝宝取名字

  宝贝们像爸爸妈妈一样,为自己的蛋宝宝取了各种各样有趣好玩的名字,如小美女,巧克力彩蛋,小海马等。

  ·保护蛋宝宝

  宝贝们想了很多办法来保护蛋宝宝,有的用绳子绑起来,有的装在包里,有的放在盒子里。

微信图片_20171025185310.jpg

  ·照顾蛋宝宝的一天

  在幼儿园里,小朋友们带着蛋宝宝格外小心地度过了一天。和蛋宝宝一起吃点心,一起做早操,一起午睡,就算睡着了也会守护好蛋宝宝。

微信图片_20171025185319.jpg

微信图片_20171025185316.jpg

  ·破碎的蛋宝宝

  虽然有的小朋友今天已经很小心了,但是一不留神,蛋宝宝还是碎了,真的好伤心。

微信图片_20171025185323.jpg

  ·教师如是说

  很可惜有的宝宝破碎了,孩子很伤心,但却更能体会到要怎样好好地爱一颗蛋,才能学会怎样爱一个人。

  ——叶老师

  护蛋保护的远远不仅仅只是一颗蛋,更是爱与责任!

  ——黄老师

  其实孩子也像蛋宝宝那样,虽然脆弱但却有不一样的精彩,他们总是比我们想象的更能干。爱需要时间,让孩子们放手去做吧!

  ——董老师

  活动后,孩子们理解了妈妈带孩子的艰辛,因而更加发自肺腑的爱自己的妈妈。因爱而感动,为爱而行动,让爱伴随幼儿成长!

  ——鲁老师

  孩子们用心地在蛋壳上画画,给蛋宝宝穿上了最坚固的“盔甲”。有的装进铁盒子,有的缝进玩偶里,个个放大招。我相信这样的体验是精彩且难忘的。

  ——汤老师

  照顾蛋宝宝的一天真不容易啊。可是,我们的爸爸妈妈每一天都是这样照顾我们的,比我们更辛苦、更累。回家以后,好好拥抱下爸爸妈妈吧,和他们说声“谢谢您”!(文/陈禹含)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