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南湖新区让优质教育惠及更多孩子

2017-09-12 09:3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许冰洲 通讯员 陈丽燕 董琳涛

  在第33个教师节前夕,南湖新区表彰了10名“十佳优秀教师”和10名“十佳优秀班主任”,他们来自新区内的十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南湖新区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教育,每年都会对优秀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进行奖励,更持续加大投入,助力学校提升教学水平,让优质教育惠及更多孩子。

  南湖新区具有丰富的教育资源,汇集了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嘉兴市第一幼儿园、华侨国际幼儿园等优质教育资源。今年上半年,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中港路校区又开工建设,优质教育资源将进一步“扩容升级”。

  昨天,记者在凌公塘路与南江路交叉口看到,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中港路校区中间有两幢教学楼已经结顶,其他教学楼也已进入地面施工阶段。据南湖新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中港路校区4、5号教学楼结顶,6号教学楼二层结构完成,门口连廊结顶、行政楼结顶、实验楼完成三层结构,这个月计划完成地下室施工,教学楼、实验楼、行政楼全部结顶。

  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中港路校区投入使用后,将由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统一管理、统一调配教师等,加上现在的凌公塘校区,该校小学部的规模将达到108个班级。南湖新区内还有东栅小学,初中段除了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外,还有南溪中学,将可基本满足辖区内居民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需求。

  与此同时,南湖新区也加大对南溪中学、东栅中心小学等学校的扶持力度,帮助它们尽快提升教学水平。去年教师节当天,南溪中学与省教科院牵手,正式挂牌成为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学校。一年来南溪中学全面对接省教科院,引进名师工作坊等优质教科研平台,派出教师到杭州参加导师的名师工作坊活动,省教科院派来专家驻校任副校长,共同努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接下来,南溪中学又将在南湖新区的支持下,与相关单位合作,在7年级中全面开展“智慧课堂”平板交互式教学实验,将有194位学生和15位教师一起参与,进一步提升教学中的信息技术水平。

  经过多年持续投入,南湖新区形成了一条从幼儿园到小学、中学的优质教育资源链,在链条的一端正是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除了已经建成的嘉兴市第一幼儿园、华侨国际幼儿园、代代康·南湖新区幼儿园等之外,南湖新区还将建设一所新的幼儿园,目前正在规划之中,以此来更好地满足新区居民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