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浦江工业企业“亩产论英雄”

2017-09-29 09:30  来源:金华市政府 薛英君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日前,浦江县以“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分类管理”为主抓手,以“亩产论英雄”为导向,建立工业企业分类综合评价体系,通过正面激励、反向倒逼,促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除供电、燃气、给排水、垃圾焚烧、污水处理等公益性企业外,全县范围内所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用地面积3亩以上的工业企业列入这次综合评价范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评价指标主要包括亩均税收、亩均工业增加值、单位能耗工业增加值、单位排放工业增加值、R&D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全员劳动生产率,规模以下工业企业评价指标包括亩均税收、单位电耗税收。

  根据企业得分情况,实行ABCD分类动态管理,在用地、用电、用能、用水、用气、排污、信贷等资源要素配置上实施差别化政策,A类企业实行重点发展,B类企业鼓励提升,C类企业帮扶整治,D类企业予以淘汰关停。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