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小微企业转贷服务项目获省殊荣

2017-09-13 09:16  来源:湖州在线 

  经浙江省“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领导小组评审,德清县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的小微企业转贷服务项目日前获得2017年浙江省“十大服务小微企业优秀项目”称号,这也是全市唯一获评的项目。

  据了解,中小企业低盈利和民间转贷高利率之间的矛盾,是小微企业成长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为省去这些企业转贷中不必要的资金“过桥”环节,2015年12月,在德清县政府引导下,该县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正式实施运营,由金融办、人行和银监办等部门负责日常监管。

  公司负责人郭文昌介绍,两年里,公司通过小微企业转贷服务,在企业贷款到期时,由公司先行代还,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转贷难、转贷贵的问题。至今已为全县1935家小微企业转贷2120次,累计使用转贷资金44.5亿元,为企业节省财务成本1.1亿元,维护了企业的资金链,助力提升银行信贷资产质量。

  小微企业是德清县经济发展源源不断的动力。据悉,自2015年启动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以来,该县通过简政放权、深化注册登记制度改革、推动小微园区建设等措施,极大优化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环境。“如今全县重点培育的481家小微企业销售额增长率达到28%,远超地区生产总值年均9.3%的增长率。”县小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重点培育德清小微企业以“互联网+、旅游+、文化+、科技+等”为引领,大力发展与其生产规模相配套的传统和新兴产业,力争到2020年底全县新增小微企业6000家,其中新增七大万亿产业小微企业2500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