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富阳建设全省一流综合教育强区

2017-09-01 09:0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张文观

  昨天上午,民办富阳区博雅幼儿园开园。该园由北京博雅馨园教育有限公司投资近千万元建设,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可满足300名幼儿就读。该园是以蒙台梭利教育、国际双语教育和多元智能为特色的高品质国际化幼儿园。

  据了解,本学期,富阳有郁达夫中学文豪校区、东吴小学、鹿山中幼东吴园区、新登镇小福光新校区投入使用。

  近日,富阳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打造“浙江省综合教育强区”的目标,全方位推进富阳区教育水平不断提升,跟上大都市新型城区教育发展要求。要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形成合力兴教氛围,提高教育保障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要高起点编制好教育发展规划,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充分考虑城镇化进程、房地产转型升级、教育质量提升等因素,使教育布点规划能够科学、合理,具有前瞻性,让富阳每一个孩子都能就近上学、上好学。要支持教育体系实行改革,以改革为手段切实抓好名校、名师、名校长“三名”工程,推进分级办学,实施名校引领工程,加大引进、选用和培育名师、名校长的力度,多渠道多方式培育青年教师。要加大教育硬软件投入,适当超前硬件投入,特别配强教学仪器设备,让企业与学校挂钩,强化片区交流合作,确保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要营造良好教育氛围,重点抓好尊师重教、爱护学生的良好校园文化,不断增强全区教育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提高富阳宜居宜学宜业水平,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