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湖区档案局开展纪念《档案法》颁布3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2017-09-04 14:31:30 来源:南湖区档案局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30周年,南湖区档案局紧紧围绕习近平同志关于档案工作提出的“三个走向”为根本遵循,大力弘扬档案法治精神,不断深化档案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档案法治意识,优化档案事业发展环境,进一步扩大档案工作社会影响力。

  一是组织参加“宝葫芦杯”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竞赛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宝葫芦杯”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竞赛活动,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等都踊跃参与。同时,还将组织全区参与在浙江手机报、浙江省档案馆、浙江普法微信公众号开展的为期一周的档案法律法规知识微信有奖答题活动。

  二是开展档案法制宣传普及活动。6月9日和8月31日,分别到南湖街道枫杨社区、万洲社区开展宣传咨询和赠书活动,向联系社区捐赠由区档案馆、史志办编研出版的书籍,向群众分发档案法律法规资料,受理档案有关问题的咨询和服务。

  三是营造《档案法》颁布30周年庆祝氛围。充分利用局门户网站、“南湖档案史志”微信平台等抓好档案宣传活动。局门户网站转发了省档案局制作的法治动漫宣传片《档案就在你身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解读《档案法》。同时,还将结合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宣传档案法律法规,普及档案知识,提高群众的档案意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