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第二届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决战嘉善

2017-08-29 09: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萌 嘉善县委报道组 周晓丰

  昨天,“梦想中国·智汇嘉善”第二届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嘉善县举行。本届大赛历时3个月,共有电子信息类项目15个、健康医疗类项目15个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其中,物联网节点的自供电解决方案和吸入给药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分别获得电子信息组和健康医疗组一等奖。

  30个项目进入决赛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席会)创业学院全程指导,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中共嘉善县委、嘉善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共吸引来自海外15个国家和国内25个主要省市的参赛项目314个。参赛项目包含电子信息类项目190个、健康医疗类项目114个、其他行业项目10个,主要涉及虚拟现实、电子设备、机器人、医疗设备、医药研发等细分领域,参赛数量较去年首届大赛翻一番。

  7月下旬经专家评审,决赛采用“10+10”互动答辩模式,由选手路演10分钟,评委点评问答10分钟,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分别给予15万元、10万元、5万元、1万元现金奖励。

  “我叫富兰克·罗帕瓦,我的项目是Batteroo电池寿命延长解决方案。Batteroo公司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旧金湾区……”昨天下午,Batteroo公司董事长富兰克·罗帕瓦在路演阶段,向专家评审团介绍自己的项目。

  富兰克·罗帕瓦介绍说,全球每年丢入垃圾填埋场的电池多达150亿节,在垃圾填埋场找到的废弃电池中有一半的电池含有64%未使用的能量,一次性电池行业每年浪费的价值高达40亿美元。

  “Batteroo技术对电池的寿命、性能、方便性和环境方面产生了突破性影响。”富兰克·罗帕瓦说,当设备在电压低于临界值时就会停止工作,而Batteroo的核心组件是一款世界首创的超小型化直流升压电路。

  “升压电路就相当于重新激活电池。”Batteroo公司中国代表高建林告诉记者。去年Batteroo公司完成了电池套开发,电池套的厚度基本在0.3到0.5毫米,通过给电池戴上电池套,就能够让电池的使用寿命延长6倍。该项目在中美都获得了发明专利,去年四季度实现销售额45万美元。目前,Batteroo正在开发用于强化锂离子电池性能的电源管理技术和适用于物联网设备、新能源汽车和移动电话等领域的解决方案。

  获奖项目

  最高给予600万元奖励

  Batteroo电池寿命延长解决方案项目获得本次大赛电子信息组三等奖。记者获悉,获奖并注册落户嘉善的参赛项目将获得一系列相关优惠政策。其中,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还将分别对应给予600万元、400万元、200万元的创业项目资助;获得大赛优胜奖的项目,最高可获得50万元的种子资金扶持。

  此外,获奖并注册落户嘉善的参赛项目,将优先推荐申报“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对入选“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等上级人才计划的,根据评审结果相应给予创业启动奖励资金差额补助。有风险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引入的大赛获奖项目,可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由嘉善县人民政府引导基金跟投。优先向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机构推荐获奖项目;优先向科技银行推荐获奖项目,给予信贷支持。

  相比首届“梦想中国·智汇嘉善”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的奖励金额实现了翻倍。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常务副主任杨丽萍说,嘉善目前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为了能够集聚人才、吸引科技项目落户,嘉善出台了史上最强的人才、科技新政,来吸引海内外高端人才来嘉善创业创新,实现“嘉人汇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