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金融科技创业加速器大赛“南湖论剑”

2017-08-28 09:4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许冰洲 通讯员 陈丽燕 朱沈佳

  昨天上午,南湖基金小镇15号楼“小镇客厅”内嘉宾云集,入围南湖基金小镇第一届金融科技创业加速器大赛的项目负责人一一上台答辩,介绍自己的项目,回答评委的疑问。

  南湖基金小镇金融科技加速器第一届创业大赛,面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方向以及消费金融行业的初创期、种子期创业团队,旨在为推动金融科技行业的创新发展,为南湖基金小镇注入新鲜血液。从今年4月启动以来,经过报名筛选、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有10个项目参加了最后的决赛。

  来自上海的果藤金融的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春雷第一个上台,他结合PPT,向大赛评委和投资基金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果藤金融的主要业务、特色等。果藤科技是一家创新型的金融科技公司,专注于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融入商业汇票领域。李春雷说,果藤科技可以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等问题创造条件,创新模式更好地服务企业,帮助企业管理票据,让票据流动起来,通过此次大赛与政府监管部门人员和业内专家交流,可以让更多人关注行业现状。

  决赛采用“10+5”互动答辩模式,选手自我展示10分钟,评委点评、与选手互动交流5分钟。评委来自天使投资人、创业导师、知名企业家和金融科技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他们根据选手现场表现及项目介绍进行综合评定。最终,经过角逐,果藤金融、社交赢行、融多易分获一二三等奖。

  对于决赛前三名的企业,南湖新区将给予一系列优惠政策,促进企业加快发展。这些奖励包括提供知名创投融资对接服务,可以入驻南湖基金小镇金融科技创业加速器;入驻环球金融中心三层WEWORK,最长三年免工位租金;提供创业团队成员住宿补贴;创业导师长期辅导以及对接行业大佬资源;提供免费的投融资服务,免费制作商业计划书等融资文件,配合对接投资方;分享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学术和行业资源。

  此次大赛的评委、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谢平在决赛前表示,金融科技的前景是无穷的,希望进入金融科技领域的资本有很多,当前各种各样的产品和服务在不断创造出来,只要充分发挥想象力,勇于创新,创造出好的产品,创新运用,市场的前景肯定好。

  南湖基金小镇是国内最早、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股权投资基金小镇。截至2017年7月中旬,引进3400余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私募债权投资基金与互联网金融基金,规模每年以100%的速度增加。股权投资基金认缴规模超5700亿元,实缴规模超1800亿元,遥遥领先于其他股权投资基金小镇。

  南湖基金小镇设立金融科技创业加速器,聚集整合各种创新创业资源,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金融科技创新创业,搭建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弘扬创新创业文化。加速器重在引进优质的金融科技创业项目,同时增加加速器的影响力,推动国内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