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专家为濮院特色小镇建设出谋划策

2017-08-24 09:4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耿俪洳 通讯员 廖陈霞

  一个以毛衫传统产业为主的小镇如何在信息化时代进行经济转型,实现新发展、新跨越?近日,桐乡濮院镇召开经济转型升级专题报告会,邀请省咨询委学术委副主任、首席专家刘亭,为濮院毛衫时尚小镇建设出谋划策。

  据了解,2015年、2016年,濮院接连入选首批浙江省特色小镇和中国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建设毛衫时尚小镇,濮院一路在探索:从单一毛衫到四季服装,品类不断在丰富;从保暖为主到时尚为要,功能不断在转变;从以产促城到产城融合,脚步不断在延伸。

  刘亭在发展战略和规划、区域经济和海洋开发、城市化和信息化、投资管理和产业集群等领域进行了长期研究,并取得了一大批理论联系实际的研究成果。

  如何进一步擦亮濮院毛衫时尚小镇的“金字招牌”?报告会上,刘亭以“新趋势 新经济 新作为”的主题,指出传统工业制造的基本出路就是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濮院要深刻认识工信息化、生态化、人文化的发展大趋势,用融合发展的新思维,实质性地推进传统工业制造的转型升级,主动跟进时代、拥抱变化。

  刘亭建议,濮院要积极从“制造”向“创造”转变,做大做强时尚产业,为传统产品注入品牌、人文、时尚等因子,在内涵上不断拓展,向工业旅游强镇、毛衫时尚之都转型,从单纯制造毛衫向营造浓厚时尚人文氛围转变。

  “我们将继续以时尚创意为引领,打造市场、产业、旅游3张名片,坚持产业转型量质齐升,按照‘高、新、优’的产业发展方向,精准定位重点招商项目和企业,着力提升产业发展整体实力。”濮院镇镇长徐华君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