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百人会师横店“取真经” 共论特色小镇培育建设

2017-08-27 15:54  来源:中新网 张勇

  26日,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特色小镇(横店)峰会”在浙江横店举行。会上,各级专家围绕特色小镇建设及新型城镇化建设,作了主旨演讲,并授予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中国特色小镇国际合作交流(横店)基地”与“中国文博产业发展联盟(横店)基地”称号。

  图为:本次峰会嘉宾参与实训商讨。 张勇 摄

  素有“婺之望县”、“歌山画水”之美称的东阳市横店镇,地处浙江省中部,属长江三角洲经济区域,是对外开放城市和浙江中部的历史文化名城。

  据了解,去年10月,国家住建部等三部委公布了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进入这份名单的小镇共有127个,而横店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东道主的横店,至今已累计接待剧组1900多个。2016年,横店接待游客1800万人次,带动东阳市旅游收入165亿元。

  “横店以‘影视名城、休闲小镇’为目标,大力实施‘影视城+’行动计划,不断衍生发展观光旅游、体育休闲、影视文化等影视休闲产业。”横店镇镇长赵小仙表示,横店镇通过不断地努力,已走出了一条“镇区景区化,景区全域化”之路。

  与此同时,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主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原司长李兵弟;中共中央党校政治法学部教研室主任等专家,分别围绕特色小镇建设及新型城镇化建设作了主旨演讲。并与横店集团创始人徐文荣,一同探讨和分享了,横店这一国家级文化特色小镇“无中生有”的秘籍。

  “横店40年来的建设,是有计划地创造新文明,这促使了山水环境、影视文化,原住民三者的和谐共生。”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主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原司长李兵弟说。

  会上,《中国企业报》集团特向徐文荣颁发了担任中国文博产业发展联盟总顾问聘书,同时授予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中国特色小镇国际合作交流(横店)基地”与“中国文博产业发展联盟(横店)基地”称号。

  据悉,本次峰会聚集了来自浙江、江苏、安徽、山东、陕西等地的政府负责人及特色小镇建设相关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共计百余人会师横店,参加本次特色小镇峰会及实训营活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南希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