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南湖区电子信息产业“风生水起”

2017-08-10 09:1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陆省宁 通讯员 周斌

  产值76.81亿元,同比增长71.9%;实现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286.6%……这是今年上半年嘉兴闻泰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交出的半年成绩单。增势喜人的同时,2017年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于近日出炉,闻泰通讯成为南湖区唯一上榜的企业。

  “上半年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主要是公司从市场、产品、研发等各个发面都有发力,都有建树,以华为为例,我们的产品已经从一款机型延伸到了三款机型,同时客户群体也不断在扩大。另外,我们下半年还准备进军VR一体机领域,届时可能成为公司业绩的另一个增长点。”嘉兴闻泰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肖学兵说。

  拓市场、赢得客户青睐的背后,是闻泰通讯一直坚持不断地走创新发展之路。“近年来企业投入到研发领域的经费一直逐年增长,下半年我们可能还要成立笔记本的研发团队,进一步让产品走向高端市场的应用终端。”肖学兵说。

  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诸如新力光电、斯达半导体、中易碳素等电子信息企业也都表现出了强劲的发展潜力。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南湖区电子信息产业规上企业实现工业产值120.46亿元,同比增长43.6%。同时,今年上半年南湖区软件业务收入位列全省各区县的第13位、嘉兴市的第1位。

  “2016年,南湖区首次把互联网经济相关指标纳入全区目标责任制考核,其中软件主营业务收入也作为一大指标列入考核实施办法,应该说考核的‘指挥棒’也更好地促进了全区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南湖区经信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南湖区已将项目招商、项目建设、机构引进、人才引进、土地使用、资金配置等全面纳入管理考核,进一步优化激励机制,调动各部门积极性,并进一步加大对嘉兴科技城和嘉兴电子商务产业园等现有优势资源和要素整合力度,集全区之力打造嵌入式软件产业发展大平台。

  “指挥棒”的引领效果明显,“政策红利”的支撑作用更是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目前,南湖区以打造省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特色基地为契机,加大对产业基地、园区的投入和政策支持力度,配合嘉兴市政府,出台南湖区的资金扶持政策;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在落户、住房、配偶安置、子女入学、出入境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等。

  在优质发展环境的孕育下,一系列的电子信息产品在这里诞生,有的还走向全世界。如日本东京大学博士伍鹏建立的华嶺机电公司,其开发的“数控机床用FW系列高精度大推力直线电机”获得了国家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认定;由归国博士沈华创办的斯达半导体公司,成为国内IGBT领域产销最大、技术领先的专业研制和生产企业。

  “接下来,南湖区将继续做优南湖区省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特色基地,扩大产业规模,量质并举提升产业水平,夯实平台基础。”区经信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