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区开展半年时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08-03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许冰洲 通讯员 张桂芳

  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始终紧绷着。昨天记者从区安委办获悉,从7月起到12月,南湖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落实“平安护航十九大”有关部署,全面梳理和有效管控重大安全风险,彻底整治一批重大事故隐患,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最近,区安监局分成5组,对各镇、街道、园区的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并邀请专家随行检查,提出专业的整改意见。在一家服饰公司,检查人员发现该公司车间的插座、移动设备电线没有接地保护,部分门口缺少安全出口指示,安全通道堆放物品,甚至现场还在烧饭。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企业加强管理,增加安全保护措施、出口指示标识等,保持安全通道的畅通。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覆盖全区各镇、街道、园区的各个行业领域,将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和人员密集场所。针对企业的重点检查内容包括: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制度建立和执行、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危险作业安全管理、应急管理等。

  查短板、补漏洞。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南湖区将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要求企业开展隐患自查自改自报,实行整改闭环管理,特别是之前日常监管执法和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企业进行爆破、吊装、动火、有限空间作业等危险作业,一定要按相关规定和管理制度操作。

  近日,区安监局在对一家特钢企业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液氨制氢车间与墙外的旅馆防火间距不足、热处理间电炉缺少安全护栏、临时用电乱接以及职工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当场开出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该企业在8月11日前整改完毕。

  根据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安排,从8月开始要深入排查,快速整改,坚持严格执法,着力消除隐患,控制安全生产风险。南湖区要求各个行业主管部门按照检查要求,制定隐患排查表,深入企业开展对表排查,对高危行业领域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对于发现的隐患,要对照标准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隐患,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对重点事故隐患实行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

  区安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由各个专业安全生产委员会和主管部门负责组织相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分别对道路交通、消防、建筑工地、工贸企业等进行检查,特别是执法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打非治违,重点做到控风险、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防事故、保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实效。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