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区“三重一新”立功竞赛忙

2017-08-09 10:2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弼瑜 通讯员 韩朱东 孙晓娟 易趟 区新闻中心 宋翰卿

  所有电线全部落地,地面上见不到一根电线,喷淋降温装置全部电脑操控,现场施工用水全部为收集雨水,并且70%可回收再利用……这并不是一个已经验收的高科技场馆,这是正在建造中的嘉兴科技城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一期工程的预制场。

  昨天上午,南湖区举行了“三重一新”立功竞赛现场会,15个今年南湖区市级及以上重点工程负责人、各镇(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共同参观了这个让人惊艳的工地现场。而能让与会者都竖起大拇指,是因为这个项目的承办方浙江交工集团有限公司早已把“三重一新”立功竞赛活动融入到了项目的实施中。

  在该项目的推进中,采用了全省首例管廊预制,使用标准化钢筋加工厂,半成品进行货架式陈列管理,由自动化机器人加工,标准化定型钢模采用台架式钢筋加工,管廊转体使用自创的沙滩转体,整个施工场地包括临时用电,均使用地埋式、按键式配电箱,预制场用水全部为循环水,种种创新带来了项目推进的高效、安全、整洁。此外,还对工作人员实施班组四步走班循环,确保施工规范安全,现在地下管廊施工项目工期过半已经完成了近90%。

  从今年5月开始,围绕区委建设“两美”南湖的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全区职工广泛开展“有组织、有制度、有载体、有活动、有成效”的重点工程立功竞赛活动,全区15个今明两年进入施工高峰期的区级及以上重点建设工程的有关单位和职工都参加了竞赛。

  这场竞赛主要围绕南湖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活动、新经济业态领域建设,在各施工单位开展比质量、赛工程创优争一流,比安全、赛文明施工保安康,比进度、赛科学施工保工期,比投资控制、赛精益管理增效益,比科技创新、赛技术创新促发展,比廉洁、赛廉政工程促和谐等“六比六赛”。在这样的比赛中,穿插创建“工人先锋号”、班组建设、技术培训、技能比武、基础创新、职工“五小”、合理化建议等各种活动,让这些载体实实在在起作用,充分激发广大劳动者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重大项目建设。

  “对这样的竞赛我们很欢迎的。”嘉兴科技城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工程I标段项目经理谭超说,这样的竞赛可以用活动来带动项目建设,对项目推进、团队员工建设、提高项目效益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据悉,昨天的现场会只是整场立功竞赛的第一步,今年10月将组织项目、工地内部立功竞赛,作为整场竞赛的“期中检验”,到今年11月底,将从全区选择有共性的项目来开展立功竞赛并进行评比表彰,竞赛活动将覆盖到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全领域。

  南湖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储彬说,开展“三重一新”立功竞赛主要是为了营造氛围,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做贡献。而举行现场会,是希望通过现场观摩活动,突出典型带动的效果,接下去的竞赛将在全区各企事业单位项目全面铺开,来营造全区广大职工围绕发展目标建功立业的良好氛围,让全区各建设项目施工质量、施工进度和整体效果都有明显提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