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象山积极扶持科技型小微企业

2017-07-27 09:04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象山记者站 陈光曙 通讯员 周倩倩

  在象山县科技局牵线搭桥下,宁波浮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近日利用“科技金融风险池”贷款资金,建立了新的藻种库,成功培育出青蟹种苗并开始销售。“今年得到新增科技贷款200万元,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投入技术研发,发挥技术优势,预计今年产品销售额可达1亿元。”浮田生物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帮助科技型小微企业健康成长,象山构建和完善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体系,积极搭建“资本”与“智本”的长效对接平台。

  去年5月以来,象山与中国银行、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中国人民财产保险等金融机构合作,相继开展“科技金融风险池”和“科银保”信贷业务,为科技型小微企业和创新型初创企业提供科技贷款。截至今年6月,“风险池”“科银保”共发放科技贷款4930万元,26家企业受惠。

  今年,象山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专业管理、把控风险”的原则,推动设立了规模3000万元的天使投资基金,进一步聚焦全县科技型小微企业和创新型初创企业;扩大科技信贷规模,将贷款余额提升到5000万元;引导象山博伟贰号科技创业投资基金加快投资步伐;拟订《象山县科技信贷担保实施方案》,引入象山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针对科技型企业开展科技信贷担保;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和杠杆作用,撬动社会资本转化为支持创新创业的产业资本。

  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进一步推广、发放科技创新券,让企业使用创新券向科研机构购买成果和服务,提高科技资源共享和使用效率。据悉,今年上半年,象山已向16家科技型小微企业发放创新券159万元,预计年内带动企业新增研发投入600万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