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海曙探索“名师带良徒”模式

2017-07-24 09:2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海曙记者站 张立 通讯员 董建亚

  近日,海曙区曾经的“明星”社区书记——年已七旬的戴凤娥被段塘街道请来,给年轻的社区后备骨干当导师,让年轻“徒弟”受益匪浅。

  戴凤娥原是南门街道澄浪社区党委书记兼社区居委会主任。在社区深耕群众服务工作20多年的她,被居民亲切地称为“戴阿姨”。在她的带领下,澄浪社区从一个落后的小区变成了全国文明社区示范点。退休后的戴凤娥依旧奋战在企业党建一线。

  在当天举行的收徒仪式上,戴阿姨对新社工寄予厚望:“群众事无小事,要踏踏实实为居民做点实事。在社区做事,要靠埋头苦干,多跑多走,日积月累才能得到群众认可。”

  戴阿姨还采用自己多年积累的案例,对青年社工传授“真经”:“吴师傅喜欢随地吐痰,我就在身上带一包纸巾,看到吴师傅要吐痰了,就顺手递上一张纸巾,久而久之,他就不好意思再随地吐痰了;陈家小哥年纪轻轻就‘啃老’,我就用‘激将法’,问他是不是要吃咸菜淡饭到老,他一听果真求着要找工作……”

  “希望通过名师带良徒的教学模式,给新一届社区班子打打气,提提神,全面开启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新征程。”段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整个传帮带期间,戴凤娥将“因材施教”,分别给予几位社区骨干针对性指导,并定期形成小结,作为合格“出师”的重要依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