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海创园打造中德科技合作示范平台

2017-06-20 08:3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沈维

  昨天上午,由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浙江省科学技术厅、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理委员会、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承办的“智享未来,慧聚科技”2017年中德企业对洽峰会暨产业技术创新国际论坛在梦想小镇拉开序幕。来自中德双方政府、企业、研究机构、投资机构、中介机构等近150家单位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峰会,是浙江省与德国科技合作的重要成果。中德嘉宾分别围绕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国际技术合作、企业并购式创新等话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在下午的企业合作洽谈会上,共有来自德国的59个项目参加路演交流,其中生物医疗项目33个、智能制造项目16个、节能环保及其行业项目10个,吸引了浙江省内13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会交流。省内部分企业对工程齿轮、水资源再利用、空气净化器等德方项目产生了浓厚兴趣,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峰会现场,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理委员会、德国国际经济与文化交流促进会、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三方签署合作备忘录,今后将聚焦健康医疗、智能制造关键核心技术等两大产业,共同打造中德科技合作的示范性平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