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6·9“国际档案日”:省档案馆新馆喊你来参观啦

2017-06-09 08: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浙江在线6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一座城市,它的记忆沉积在档案中;一个人,他的记忆留痕于档案中。今年6月9日是第10个国际档案日,今年档案日的主题是“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围绕这一主题,我省各级档案部门精心策划了多项具有特色的档案宣传活动。

  今年的档案日,也是浙江省档案馆新馆启用日。省档案局(馆)将在位于杭州市丰潭路409号的新馆开展丰富的宣传活动。活动当天,除了将举办珍贵档案资料捐赠仪式,还有“两美”建设的成功实践——浙江省“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成就展,以及“家的记忆”民间档案文献展,市民在现场还能观看到文献纪录片《伟人在浙江》。

  浙江省档案馆新馆“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安排  

W020170607761300189589.jpg

  “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成就展

  “两美”建设的成功实践——浙江省“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成就展。6月9日上午在省档案馆新馆开展。

  珍贵档案文献资料捐赠仪式

QQ图片20170608174219.png

  6月9日上午,珍贵档案文献资料捐赠仪式在省档案馆新馆2楼多功能厅举办。

  “家的记忆”民间档案文献展

W020170607761300295796.jpg

  6月9日上午,浙江省档案馆新馆一楼举办“家的记忆”民间档案文献展。展出时间为期三天(6月9日至11日)。

  播放文献纪录片

timg_副本.jpg

  在浙江省档案馆新馆一号报告厅播放十四集文献纪录片《伟人在浙江》,时间6月9日至6月11日;内容:《毛泽东在浙江》《周恩来在浙江》《邓小平在浙江》;场次:9:00至17:00。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