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嘉兴经开区举办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创新峰会

2017-06-16 09:0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卉 通讯员 戚能杰

  交流探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共谋合作、共图发展、共创新业,昨天上午,来自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以及国内电子信息、电器行业的专家和知名企业代表200多人在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共聚一堂,参加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创新峰会。此次峰会也是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第三届“携手共进、合作共赢”招商大会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项。

  “以这次活动为平台,许多行业内很有地位的专家和企业集聚到智创园,实地考察、学习交流,对我们园区推介招商,对园内企业对接成长,对大家进一步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寻找合作共赢的新机会,都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管委会主任张雪华告诉记者。

  为了让更多行业内企业深度了解智创园,园区在峰会上专门就投资环境作了深度解读和推介。据介绍,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于2010年7月正式挂牌成立,是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三轮驱动、集聚发展”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赢得新一轮科学发展的“金钥匙”,也是实现开发区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重要产业平台。

  园区规划占地面积3.23平方公里,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0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35亿元以上,分四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占地156亩,建筑面积22.5万平方米,2013年正式开园并已全部投入使用;二期项目占地206亩,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去年陆续投入使用。目前,园区内配套道路、绿化景观及水环境项目正在同步建设,一个集生态、景观、人文的智慧园区已初具形象。

  在实地参观考察后,与会人员纷纷点赞智创园的园区环境和设施配套。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周海麟表示,今后将为园区和园内企业提供更多技术上的支持。

  加强园区建设的同时,智慧产业创新园内产业集聚的态势也已经形成,紧紧围绕“信息经济”、“总部经济”两大经济,园区已引进物联网、互联网、软件开发、文化产业等项目160多个。

  浙江巨磁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我之前在上海张江园区工作,三年前项目落户到了智创园,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园区以及开发区政府极大的帮助,这里各方面的配套都很好,我住在上海,创业在嘉兴,觉得十分方便,这几年公司的发展也很迅速。”浙江巨磁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全“现身说法”,向参会企业推介智创园。

  除了巨磁之外,这两年智创园引进的项目还包括上市公司慈文传媒、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光弘电子项目、中国航天四维智慧交通项目等一批具有带动性、引领性的好项目。记者了解到,去年底园区一期的入驻率已达95%,产值超过20亿元,税收超2亿元。今年1至4月,园区产值超过8亿元,税收超过9000万元。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已经成为嘉兴经济的中流砥柱。去年嘉兴电子信息产业总产值已突破千亿。尤其是自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以来,嘉兴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经济发展更加迅猛,经开区也高度重视这一产业的发展,希望大家能为经开区的发展建言献策,希望有更多企业家前来投资兴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玉锋在峰会上诚挚地向与会专家、企业家发出邀请。

  峰会还邀请了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教授张东霞作了主题为《大数据在电子信息产业的应用》的演讲。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