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区“最多跑一次”深入“家门口”

2017-06-15 09:0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通讯员 万佳俊

  来自山西的小陈前不久来到嘉兴,在嘉城绿都租了套房子,因为工作需要,想在嘉兴把驾照考出,可是这考驾照就要牵扯到开具居住证明,“虽然嘉城绿都属于七星派出所管辖,但这路程可不像是一个辖区的,要先坐公交车去市区火车站转车,再坐半个小时才能到,实在太麻烦了。”对于现在只要走几步路就能到湘城警务室把居住证明办下来,小陈感受最深的就是方便,不仅仅是省下了花在路上的时间和精力,更让他欣慰的是警务室同样高质高效,上午提交上去的材料,隔天就能拿到证明。

  让“在家里”逐渐取代“在路上”,南湖公安将“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到社区警务室。据了解,南湖区有11个派出所,南湖公安在每个派出所都选择一个警务室进行“最多跑一次”试点工作,以往都要跑几趟派出所才能办下来的证明材料,现在只要通过家门口的警务室就能成功办理。

  近日,家住曹庄永利村的小玲带着自家的宅基地证明,找到曹庄警务室社区民警易琦森,悬在心头已久的结婚投靠落户,终于在自家门口就能轻松解决……

  阿焘和小玲都是曹庄本地人,两个小年轻很早之前就一直想着能够趁结婚,把户口迁到一起,可是限制于农村户口的复杂手续,再加上来回跑一趟大桥派出所要将近一个小时,小两口的落户梦想一拖再拖。

  “正巧6月2日这天我们在家,就遇到了来宣传‘最多跑一次’的易警官……”小玲说,“从他嘴里我们知道了现在迁户口的手续能在家门口的警务室办理,这可给我们解决了大麻烦。”

  当天,易琦森和小两口详细说明农村结婚投靠落户所需要的材料,并告诉他们可以随时来警务室办理。

  “你先回去吧,后面的工作交给我们来做就行了,快的话两天左右就能帮你办下来……”易琦森接过小玲送来的各式材料,笑着让小玲回家安心等待,“如果你不方便来拿,也可以等我下次来走访时帮你送来,急用的话帮你快递也行。”送小玲出门时,易琦森还不忘推销自己的“新业务”。

  目前,购房落户、交通信息查询、重名查询、出租房屋登记、流动人口登记、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浙江省居住证申领等都可在试点的警务室办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