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6月24日至25日 杭州市区公办小学入学报名

2017-06-14 09:2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杭教 记者 胡信昌

  昨天,杭州市教育局发布2017年市区公办小学一年级入学报名工作相关事项通告。杭州市区(指上城区、下城区、拱墅区、江干区、西湖区、滨江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下同)公办小学6月24日至25日办理报名。年龄满6周岁(2010年9月1日-2011年8月31日出生),符合规定的学生可向学校报名。

  市区户籍学龄儿童向户籍所在学区学校报名。其中,市区户籍的拆迁过渡家庭儿童入学,凭拆迁过渡协议向过渡地所在学区学校报名,过渡期间由过渡地所在区教育局(社发局)安排入学;市区集体户籍家庭儿童,向实际居住地(家庭有房产的以房屋所有权证为准)所在学区学校报名,由实际居住地所在区教育局(社发局)安排入学;市区户籍公租房居民家庭儿童向公租房所在学区学校报名,由公租房所在区教育局(社发局)安排入学。

  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向居住地(以公安部门反馈的居住信息认定,下同)所在学区学校报名。滨江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根据滨江区积分入学办法实施。已在“市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一年级入学预登记及查询系统”完成预登记、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携带相关材料,凭预登记码到居住地所在学区学校进行现场审核,确认符合条件后由学校接受报名。社保缴纳信息可以在预登记系统中查询的,报名时无需提供纸质参保证明。

  其他适龄儿童,如盲童,在杭留学回国人员随归子女,华侨归侨子女,外籍华人子女,军人子女、外籍及港澳台籍等适龄儿童,按照相关政策向小学报名。

  另外,市教育局规定,杭州小学入学实行“一站式”招生报名机制。适龄儿童根据情况分别向学区学校报名,学校应受理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报名。各小学学区,已经由各区教育局(社发局)划定,并已通过各区教育局(社发局)官方网站向社会公布,6月19日前将在小学学校门口和社区张贴公布,请家长关注。

  昨天,市教育局还公布了各区教育局的招生咨询电话,家长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咨询所在区教育局工作人员——

  上城区教育局:87802200  87822587

  下城区教育局:85337050  85337082

  江干区教育局:86974947  86974946

  拱墅区教育局:88259970  58237977

  西湖区教育局:87965057  87965058

  滨江区教育局:87702150

  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社发局:86871717 86871718

  西湖风景名胜区社发局: 87173402

  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社发局:82987532

  杭州市教育局:87061385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