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2017年国考报名开始宁波招182个职位361人

2016-10-17 08:0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记者 段琼蕾

  #!time!#10月15日上午8点,2017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接受报名,涉及宁波的招录职位有182个,共招录361人,与去年相比,今年国考招录职位和人数上升一成,其中89个职位直接在招聘条件中明确写明“限2017年毕业的应届毕业生”。

  有意报考者,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7)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http://www.mohrss.gov.cn)和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http://www.scs.gov.cn)查询相关信息和进行网上报名。

  国税、海事、检验检疫、海关

  4部门是招聘大户

  钱江晚报记者留意到,涉及宁波的职位依然主要集中在国税局、海事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海关这四个部门,共计174个职位,占总数的九成以上。

  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宁波国税局,再度成为此次国考宁波招聘职位和人数最多的部门。

  今年有125个职位,共招231人,专业覆盖挺广的,软件工程、心理学、财政学、英语、汉语言文学、基础数学等。

  记者翻看了数据,去年宁波国税局112个职位招190人,今年招聘职位比去年多了一成,人数比去年多了两成。

  与招考人数对应的是,报名国税局职位的考生也不少,截至10月16日下午5点,报名第二天,浙江地区报名人数最多的十个职位,3个宁波国税局的职位榜上有名,分别是:

  慈溪市国家税务局科员,招2人,报名合格人数为73人;余姚市国家税务局科员,招1人,合格人数69人;慈溪市国家税务局科员,招3人,合格人数55人。

  而宁波海事局在职位数上排第二,29个职位招60人,不少职位跟以往一样要求的是相关专业,比如轮机管理或海事管理。

  海事部门的职位大都是招1到2人,但这次推出的北仑海事处科员一职,却写着要招6人,专业为海商法、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国际法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等,学历要求硕士,其他不限。

  招录职位数排第三的是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推出了14个职位招33人;宁波海关则推出了6个职位招24人。

  要提醒的是,截至10月16日下午5点,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推出的信息化管理工作一职,也进入了浙江地区报名人数最多的十个职位,招3人,报名合格人数为62人。

  仅从前两日的报名情况看,宁波4个受考生欢迎的职位,基层工作经历无限制、政治面貌基本不限制。

  限应届生的职位

  主要集中在税务部门

  在182个涉及宁波的职位中,钱江晚报记者数了数,有89个职位直接在招聘条件中明确写明了“限2017年毕业的应届毕业生”。而这些职位主要集中在宁波国税局,有70个职位面向应届生。

  此外,今年国考招录对学历和学位均有较高要求,涉及宁波的职位中,本科及以上学历为招录主体,只有2个职位大专及以上学历可报考,都来自宁波海事,分别是穿山海事处科员招3人、三江口海事处科员招2人。

  值得关注的是,宁波海关再次推出了“海关一线监管”这个职位,这个职位曾在2015年成国考全国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招6人,当时要求应届生、专业不限、本科学历,7603人报名。

  今年“海关一线监管”共招18人,是涉及宁波的职位中招聘人数最多的职位,招考条件和去年一样,应届生,本科学历,专业必须是“海关管理”,去年就是专业要求这一项,让这个职位没有成为热门。

  记者查了一下,国内开设此专业的院校并不多,比较知名的学校为两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上海海关学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