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今年网上兵役登记和报名全面展开

2017-02-17 10:2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嘉兴军分区报道组 时庆

  “又快又好,真的很方便!”日前,海宁市硖石街道风和丽苑社区在外就读大学生俞晟在街道武装部干事的指导下,顺利完成网上兵役登记并报名参军。据介绍,今年初以来,嘉兴市征兵办积极开展网上兵役登记普及工作,组织征兵网管理骨干集训,有效促进了网上报名工作。

  网上报名真红火

  “之所以采用网上报名,是由于现在年轻人爱上网,上网报名更方便,信息更公开。”嘉兴军分区征兵办陈军参谋介绍,往年有的适龄应征青年在外读书或者打工,等回到老家想报名参军时,却错过了时间,“现在年轻人在手机上打开征兵网就能直接报名,非常方便。”

  昨天,记者随市征兵办工作人员来到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征兵工作站门口,一名身着迷彩羽绒服的大四学生兴冲冲向身着军装的工作人员跑来,急切地问:“教官,今年什么时候招兵?我要报名!”未进征兵工作站,记者已经感受到大学生的应征热情。

  征兵工作站里,不大的空间挤满了数十名大学生。记者突然看到去年采访过的大学生杨磊,小杨笑着说:“当兵的人生最潇洒,去年没验上,今年说啥也得再争取争取。”记者登录该校网上报名系统发现,已有29名在校大学生通过网络系统报了名。学校武装部部长林冶欣喜地告诉记者,目前报名人数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市征兵办坚持做到“一季征兵、全年准备”,年初把征兵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形成合力抓。嘉兴军分区司令部深入基层,加强面对面指导,及时帮助基层研究解决平时征兵准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健全工作责任制,把平时征兵准备的目标、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部门和具体人身上,按级按责抓落实。

  与此同时,嘉兴军分区还组织市(县)、镇(街道)、高校、行业等部门的专武干部,进行征兵网管理骨干集训并考核,合格后挂牌上岗。记者随手查看各征兵网点的网友互动平台,可以看到,政策讲解、咨询解答、信息发布等互动专题都有专人实时在线解答。他们还充分发挥微信、QQ群、手机短信平台等新媒体优势,不断创新征兵宣传工作,发布征兵服务信息万余条。截至目前,已有1370余名在外地务工就读的高学历青年顺利通过网上预征资格认证。

  今年全国征兵网网上登记报名工作已开始

  近日,嘉兴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按照“节点提前、工作提速、标准提高”要求,对做好年度征兵工作从正确把握工作思路、健全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兵役登记、全面落实大学生预征、常态开展征兵宣传等方面进行规范明确。为便于适龄青年应征,全国征兵网1月10日开通,网址为http://www.gfbzb.gov.cn,全市广大适龄男青年可登录该网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之后根据兵役机关安排进行实地初审初检。

  根据《兵役法》等规定,此次开通的网上兵役登记的对象为今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当年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的也可以参加兵役登记;兵役登记时可申请应征报名,也可申请暂缓应征。往年已经参加过兵役登记的,可登录征兵网对个人登记信息进行核验更新并申请今年应征报名。

  兵役登记应在6月30日前完成,适龄男青年网上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持此表及身份证件前往乡(镇、街道)兵役机关进行现场确认,兵役机关将按有关规定确定其应服兵役、缓服兵役、免服兵役或不得服兵役。县、乡兵役机关将设立兵役登记站,及时受理网上兵役登记和政策咨询,为不方便上网的适龄青年提供现场登记报名和表格打印等服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