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台州市文化馆“文化超市3.0”今起报名

2017-03-06 10:49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记者 朱玲巧

  3月的暖阳,你身上的艺术细胞有没有开始蠢蠢欲动呢?

  台州市文化馆要开始持续放“大招”满足你:

  新一期的文化超市今天开始报名,课程从31门增加到37门,芭蕾、瑜伽等新鲜课程满足市民不同的文化口味。

  全新项目“周二艺术影院”将从本周开始每周二进行艺术经典系列影视作品公益展播。

  课程从31门增加到37门

  首次采用“刮刮卡”形式报名

  文化超市已经成为台州市文化馆的一个口碑项目。

  记者了解到,本期文化超市课程进一步扩大,从31门增加到37门,除了原有的口碑课程外,还新增加了笛子、芭蕾形体、瑜伽、二胡、吉他、尤克里里、演讲与口才等“呼声”比较高的门类,满足了市民各异的“口味”。

  课程越来越多,台州市文化馆也在不断往外延伸。为了突破场馆的限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台州市文化馆尝试和社会培训机构合作,拓展馆外的培训点,从而也满足了一些课程对场地的特殊要求。

  台州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文艺处处长兼台州市文化馆馆长陈波介绍,此次报名首次采取刮刮卡的形式,市民在台州市文化馆的微信公众号报名链接处一刮就知道自己有没有中,这比原先的“摇号”形式更加的公开、公正、公平。

  每个微信每天都有一次刮卡的机会,分享给朋友可以增加一次机会,也就是说,在三天报名时间里,每个人最多有6次机会。

  中奖后,也别忘了进行现场确认,学习的机会难得,往期都有一些学员因为忘记现场确认而被视为自动放弃。

  此外,这次台州市文化馆还首次和黄岩区文化馆、路桥区文化馆统一发布培训信息,以后大家不用担心因为看“漏”而错过报名。

  省内首个文化馆主办的公益“周二艺术影院”

  除了文化超市这个口碑项目,台州市文化馆的新项目也在不断推出。

  从3月7日开始,“周二艺术影院”正式启动。每周二晚7:00,在台州市文化馆3楼的艺工厂,进行艺术经典系列影视作品公益展播。这也是省内首个由文化馆举办的周二观影团。

  “艺工厂自建成使用以来,已经举办了多次小型演出、讲座、培训。自从安装了P3规格的LED屏,新增了8个环绕音响后,我们发现这里的视听观影效果不比影院差,230多个固定坐席也能满足市民们的观影需求。推出‘周二艺术影院’能进一步提高场馆的利用率,增强城市文化氛围。”陈波说。

  据了解,这项惠民服务将甄选与艺术相关的优秀视频资源,或话剧,或舞剧,或音乐会,或艺术电影……每个月会有不同的主题、不同艺术门类。比如3月的主题是“音乐无疆”,展播的4部影片也都和音乐有关,分别是《音乐之声》、《莫扎特传》、《海上钢琴师》、《复制贝多芬》。

  后期还会增设互动板块,大家还可以推荐优质播放资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