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嘉兴港区与首都高校科研合作驶入“快车道”

2017-06-13 09:5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沈燕

  6月9日,北京化工大学嘉兴技术转移中心在嘉兴港区揭牌,并正式落户杭州湾新经济园。据了解,该中心揭牌标志着嘉兴港区与首都高校的科研合作驶入“快车道”,为高等院校的科技成果向嘉兴市乃至整个长江三角洲地区企业的转移转化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对进一步集聚创新资源、促进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引揽高端人才来港区创新创业有积极意义。

  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峰等首都多家高校院所的专家、教授,嘉兴市政府副市长邢海华,嘉兴港区管委会主任石云良以及港区多家大型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揭牌仪式和科技成果对接会,并实地参观了技术转移中心。

  记者了解到,为推动北京化工大学与嘉兴市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全面构建北京化工大学与嘉兴市协同创新长效机制,促进资源优势互补,探索政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模式,进一步凸显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2016年,嘉兴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化工大学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协作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嘉兴港区举行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北京化工大学嘉兴技术转移中心联合共建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全面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根据协议,嘉兴市和北京化工大学将在科技研发、项目合作、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促进双方资源优势互补,构建校地协同创新长效机制,实现互惠共赢发展。

  作为双方合作“重头戏”的北京化工大学嘉兴技术转移中心,是北京化工大学负责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服务机构,是北京化工大学为区域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提供技术转移、科技咨询、科技金融等服务的政产学研合作平台。

  据介绍,北京化工大学嘉兴技术转移中心成立后,将充分发挥首都高校科学技术优势,加强与嘉兴港区乃至整个长江三角洲地区企业的联系,并为政府的重大科技决策、企业转型升级等提供技术支撑;技术转移中心将更好地结合当地产业结构和学校大化工特色优势,为企业提供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成果转让、技术/人才培训、技术服务、孵化和运营高新技术企业等服务,提高北京化工大学及首都其他高校在当地进行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的可行性。

  邢海华在致辞中表示,嘉兴非常重视科学技术在产业发展中的应用,积极推进省校合作,目前已引进多个高校科研合作项目,致力于将嘉兴打造成为长三角有影响力的科技企业孵化基地,为全国提供经验,资源共享,互联互通。

  王峰则从科技输出方的角度指出,科技、创新技术的培育发展怎样与经济紧密结合将决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的力度、深度与广度。做好技术转移服务必须坚持可持续发展,坚持实体化运作,坚持科研实力的强大,坚持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

  石云良表示,北京化工大学嘉兴技术转移中心的成立是一个促进产业提升的契机,希望各方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协作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强补强,也希望有更多的技术转移中心入驻港区,为港区新一轮大发展乃至为嘉兴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