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常山何家乡:“点单+接单”特色宣讲马不停蹄

2020-10-28 14:02: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琛颖

微信图片_20201028140022.jpg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通讯员 黄琛颖)“竹板那么一打,别的咱不夸,夸一夸这衢州建设有礼八个一”,7月21日下午,在常山何家乡江源村家庙内传来清脆的快板声,何家乡90后宣传干事黄琛颖,用快板的形式为家庙里休闲的老人宣讲衢州有礼八个一。

  在快板节目之后,90后的残联助理员刘东芳根据平时工作中群众咨询最多的 “残疾人优抚政策”进行宣讲,“老年人获取政策的渠道比较单一,很老年人尤其是老年残疾人甚至不清楚有哪些优抚政策,不知道怎样评定残疾等级,由此错过了应有的优抚待遇,这次借着这个平台,和老年人直接面对面,用方言的形式和他们讲讲这些政策,能让这群特殊的群体享受到新时代新政策的春风。”刘东芳相告。残疾人优抚政策宣讲是何家乡“线上+线下”点单最热门课程,在群众舒适放松的熟悉环境、田间地头用方言宣讲,让村民更立体直观的接触国家大政方针。本次宣讲活动还进行了衢州有礼“三句半”节目的巡演,将现场的热度推向了高潮。

微信图片_20201028140026.jpg

  “我们老年人最喜欢的就是这些娃,他们很有活力,用强山话宣讲我们听的懂,也听得进,听了小刘的宣讲,国家对残疾人真的很关注,扶持的政策很好,真的感谢国家。打快板的那个小姑娘也不错,这个行作揖礼使我们老祖宗的礼仪,我们不能忘本。”宣讲结束后,江大爷还意犹未尽。

  “我们积极运用‘点单+接单’‘线上+线下’等方法,根据群众点单数安排宣讲课程,并探索建立宣讲群众现场评价机制,设定红花榜,每季度评选出‘金话筒、银话筒、铜话筒’”乡宣传委员郑涛介绍。何家乡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精准对接理论宣讲的供需端,将在实践中推出更多满足基层个性化需求的理论宣讲产品,同时开设网上宣讲阵地,推出微视频、直播、抖音等线上理论宣讲产品,邀请在外高校大学生开展“云宣讲”。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萧山瓜沥:美好愿景,在期待中逐一变为现实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