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推进“美丽城镇”长效管理,七星街道“最严执法月”在行动

2020-10-26 16:40: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武晓习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通讯员 武晓习)自今年开展区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暨“最严执法月”行动以来,南湖区七星街道“四大实招”加大非事故类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执法数量和质量都有了显著提升,为区域美丽城镇建设贡献力量。

  强化人员配备,加强执法力量

  目前七星街道应急管理办有工作人员8名,其中有行政执法证的队员4名,采取“老中青”搭档的形式开展执法检查,增加了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同时与第三方机构合作聘请驻点安全师,长期进驻街道,带动提升安监中队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街道安监中队监管力量,协同安监中队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明确责任田,分片区定指标

  今年开始实行分片包干监管工作制度,将区域企业分为三个片区进行包干监管,分别为一片区320国道以北区域企业、二片区320国道以南区域企业(湘都社区和湘城社区部分除外)、三片区原东栅区域企业(湘都和湘城部分区域),分别由三组人员(每组两人)对其实行分片包干管理和指标考核。各组对各自包干区域内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检查、执法、督促整改等行动,执法时各组联合办理,做到工作分工不分家。

  探索新模式,简化办案程序

  自今年年初以来,七星街道应急管理办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监管领域划转的行政处罚事项(98项)》要求,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进行案件线索移交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为更好地落实“铁拳执法”百日大行动,提升执法办案效率,七星街道实行“中队-中队”的快捷移交模式,一旦发现违法行为,立即书面移交综合执法部门,并由其立即进行跟进查处。截止9月,七星街道应急管理办共移交办理案件29起,结案17起,处罚金额6.4万元。

  部门协同配合,强化联合执法

  由街道应急管理办牵头,每周定期召开由行政执法、市场监管、消防、公安、住建、规划等多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研究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难点问题和突出问题,对涉及跨部门、跨行业和领域或存在部门职能交叉的情况,积极协调组织各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惩处,实现执法力量的深度融合,探索基层“一支队伍”执法模式。截止9月,七星街道各执法部门共下发关于安全生产行政处罚决定书40余份,处罚金额87万余元。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萧山瓜沥:美好愿景,在期待中逐一变为现实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