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凤桥镇栖柽村:美得更持久、美得到处有,做美丽城镇里一枚合格的“组成细胞”

2020-10-26 19:24: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雨婷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通讯员 陶雨婷)作为毗邻新篁社区的老牌儿村庄,嘉兴凤桥镇栖柽村在过去的4个月时间里,为迎接应对今冬的流感流行季,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第一战线的同时,始终紧紧抓牢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城镇建设两块重点工作,力争在今年剩下的不到100天时间里,打造一个美得更持久、美得到处有的栖柽村。

1.jpg

  “美丽城镇是个整体性、全面性的工作,我们作为基层组织,只有不断通过深化自身修炼、提升内在秉性,做一枚在美丽城镇共建工作中合格的‘组成细胞’。”栖柽村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栖柽村进一步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在改善全村生态环境文明建设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然而,不少问题“短板”仍旧存在。

  环境就是民生,事关全村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事关全村社会文明和谐,就必须要把每个自然村落、每个角落,田间地头、房前屋后来一次彻头彻尾“大扫除”,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2.jpg

  全域整治,关键在于全民参与。这场“百日战”也是全民战,发动一场环境整治人民战争。栖柽村联村干部下村指导,巡查跟村干部、网格员一起带头干,充分发挥村干部、党员干部带动示范作用,以党建引领乡风文明。群众跟着干,同时引导村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同时,废弃物品再利用,庭院扮美扮靓,充分提升村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与获得感,最大限度集聚村民、志愿者等各方力量,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高潮,才能实现全域环境秀美村、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

3.jpg

  全域整治,就要全力实现“全域美”。栖柽村下一步将加快补齐全村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吸纳更多如保洁队伍、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等民间力量,通过全村努力、全村动员、全村上阵,实现“全域提升”。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萧山瓜沥:美好愿景,在期待中逐一变为现实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