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盐官镇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助推美丽城镇幸福指数

2020-09-15 08:55: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学欢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通讯员 朱学欢)老去身犹健,秋来日自长。老年人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老年工作,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指数也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不可缺失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盐官镇各村社区积极开展“提升健康素养 乐享银龄生活”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

1.jpg

  工作上强落实,细分工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2019年,全镇60周岁以上老年人占户籍总人口的32%,老年健康工作尤为重要。盐官镇对标美丽城镇建设,认真学习省卫健委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通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各村社区老年工作联络员动员会议,安排部署老年健康宣传工作任务,以增强老年人科学健康知识,常态化疫情防控为重点,同时加强健康老龄化理念和老年健康政策宣传,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2.jpg

  服务上引进来、沉下去

  各村社区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来做好老年健康宣传周服务工作,一是邀请市人医眼科,心内科,神经内科等专家到城北村开展老年人义诊服务活动,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家免费就诊服务,免去了乘车,挂号排队等,不仅为老年人提供了便利,更享受了专家级高质量的就诊服务。二是邀请人医专家,卫生院医生等下村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讲座内容包括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伤害预防、疾病预防以及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等,强化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健康素养,自觉维护身心健康。三是社区医生下村解读体检报告。今年,60周岁以上老年人体检体检提质已纳入镇民生实事项目。针对农村里很多老年人由于文化水平较低,看不懂体检报告,体检之后还是不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平时生活中需注意的地方,镇卫生院和度假区卫生院都组织社区医生下村社区进行体检报告解读,给老年人答疑解惑,让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能结合自己身体状况,采取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

4.jpg

  宣传上多形式、破传统

  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浓厚宣传氛围,利用各村社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老年健康宣传标语;结合老年电大秋季班开班前准备,将《做个聪明的病人》和《益补中药实用技巧》送入老年人手中,指导老年人如何学习使用教材以及告知老年电大课程开课时间,真正让老年人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各村社区定期在文化礼堂播放科普视频,并告知老年人视频播放时间,让有需要的老年人前去观看,实现老年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同时,发放老年健康宣传资料。结合义诊、健康讲座等,给辖区内老年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包括疫情期间,老年人如何做好自我防护等。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杭绍台铁路电力工程外电源第一杆成功组立 80%上一本,重点大学超半数!贵州国家级贫困县的高考神话 最美风景在路上 假日千岛湖绿道骑行人气旺 绍兴东浦街道商会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人均GDP超2万美元的富庶小镇,是怎么当上浙江新型城镇化发展“三好生”的 绍兴上虞:“安置”变“安居” 圆了百姓“安居梦”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