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助推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鹿城七都街道成立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

2020-09-12 16:46:24  来源:平安鹿城 

微信图片_20200912164533.png

  9月11日,鹿城区七都街道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正式成立运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基斌,区委办副主任邹海鹏,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胤,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云,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钧钬,区总工会副主席叶晓清,七都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崇波,七都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海滨出席揭牌仪式。

  据悉,该中心位于沙洲路480号应急指挥中心旁,建筑面积约1560平方米,集接待服务大厅、矛盾纠纷调解区、应急联动区、智慧治理区、“枫桥式”司法所于一体,采取“3个常驻部门+10个部门轮驻”相结合的方式运行,充分整合劳动监察、民政、司法所、派出所、执法、市监、交警、资规、卫生院、供电所、税务所、环保所及房管所等13个部门力量进驻,形成矛盾纠纷、事项审批、信访代办等便民服务一站式办公工作格局。

  此外还设有“老包咖啡,专解是非”侨调室、“工友小王,为您帮忙”工调室、“干部老金,一诺千金”民调室及“你有烦心事,书记来调处”的党员调解室四大特色品牌调解室,吸纳辖区工地志愿者、七都乡贤、结对律师等近100人担任兼职调解员,提供心理疏导等多项服务,真正实现“一揽子调处,全方位受理”的良好格局。

  七都街道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的成立,及时打通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的难点堵点,倾听群众声音,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群众办事解忧最多跑一地,力争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真正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覆盖、全领域的优质服务,成为基层治理、矛盾调处的全新样板。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最美风景在路上 假日千岛湖绿道骑行人气旺 人均GDP超2万美元的富庶小镇,是怎么当上浙江新型城镇化发展“三好生”的 绍兴上虞:“安置”变“安居” 圆了百姓“安居梦”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淳安:师生同庆 乐享运动 绝缘化改造强化山区线路 茶农养殖户用电有了新保障 建金高速主线沥青路面中面层全部完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