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三墩镇:做好“留用地项目”为百姓生活增福利

2020-08-31 10:47: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费方琴 虞江晋芳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通讯员 费方琴 虞江晋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西湖区三墩镇在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的同时,积极推进美丽新三墩建设。位于三墩镇北部的五幸社区在近年来的城镇建设中,积极实施“留用地项目开发模式”,引入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开发运营,推动集体经济发展。

894cda7ac79ea86c606795f1eaed218.jpg

  在三墩北的紫金明珠板块,中铁建楼盘附近的两块在建项目格外让人关注。据介绍,这是由西湖区政府统一规划牵头,拿出三墩镇五幸社区的两块10%留用地,与西湖投资集团、滨江集团共同参与合作开发运营的集办公、商铺、公寓等为一体的高端商住混合项目。

  “这虽然是我们社区第一次正式实施’留用地项目’,在项目正式开始之前,我们跟西湖区其它采用这个模式的的项目学习,相信我们一定能把这两个项目做好。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带来收益2000多万元,惠及周边三千多名群众。”五幸社区党委书记吴国锋介绍到。

  根据“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管理”的模式,把留用地建设管理工作加以通盘考虑、统筹管理开发,股权比例等全责更加明确,促进集体经济发展,为百姓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

  三墩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当前,三墩镇五幸社区、虾龙圩社区、陆板桥社区、杨家桥社区、荡王头社区等5个社区5个留用地开发项目均已采用新的开发模式。相较以往的合作开发模式,能有效避免在开发项目过程中良莠不齐,社区占股较低,存在纠纷、信访较多的诸多弊端。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海鸥电扇厂变身小微园区 嘉兴王店镇续写新时代“产业美”故事 淳安住建局: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专业技能 杭甬城际铁路(绍兴段):攻坚“五乱” 蝶变“五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