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多措并举 绍兴东浦街道推进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建设

2020-08-13 16:32: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云飞

微信图片_20200813152922.jpg

美丽城镇项目效果图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谢云飞)大城小镇,生活“等值”。为助推美丽城镇高质量发展,绍兴越城区东浦街道按照“以人为本、融合发展;统筹兼顾、创新发展;分类推进、彰显特色”的要求,依托镇域内悠久的历史文化基础,积极打造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

  以街道书记、主任为组长,研究分析考评细则,细化落实工程项目,根据“六个美”“十个一”的要求以及测评标准,经过各部门的研判,与规划设计单位共同出台东浦街道美丽城镇规划方案,为东浦街道美丽城镇顺利推进绘就“蓝图”。目前,东浦街道美丽城镇规划方案设省市相关专家评审,已被省美丽办评为越城区唯一的美丽城镇规划设计方案省级样板。

  同时根据测评清单,街道共设置美丽城镇补短板项目54个。截至目前,污水零直排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70%,启动耶溪路改造提升、邻里中心建设、卫生院提升改造、中心幼儿园提升改造、中心校提升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施工图设计,准备进入预算编制和施工招标流程。环西路改造提升、樱花园改造、文化礼堂新建、绿道建设、东入口建设等项目准备进入项目设计阶段。此外,街道积极推进A级景区镇创建,星级公厕、优质基层站所、无违建乡镇等荣誉的评定工作,深化“三治融合”、下沉“最多跑一次”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13152919.jpg

美丽城镇项目效果图

  为保障美丽城镇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东浦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主任为组长、班子成员为组员的工作专班,形成美丽城镇工作全街道齐抓共管局面。街道主任定期组织召开美丽城镇工作推进研判会,分析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并将工作纳入街道纪工委督查考核内容,对工作推进不力、工作推诿、造成测评项目进展滞后的进行督查问责。同时把美丽城镇纳入年度村居考核项目,对支配配合美丽城镇工作的村居进行岗位目标责任制加分。

微信图片_20200813152912.jpg

  同时在集镇广场大屏播放美丽城镇宣传内容,播出美丽城镇作战图。通过街道周一夜学,要求办所工作人员、村居干部熟悉了解美丽城镇工作及考评细测。拟通过街道广电站,将美丽城镇宣传在中广有线东浦频道播出;通过移动运营商,精准发送东浦区域内人群短信;制作一批美丽城镇宣传品,向群众进行发放;通过各村居微信群,宣传街道美丽城镇工作,扩大美丽城镇知晓率和美誉度。

  此外,东浦街道充分挖掘存量资源,利用闲置厂房、办公楼、仓库等,发展文旅产业,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目前由闲置厂房改建群贤198文化创意园已开园招商,总面积达100余亩,已引进各类文体企业100多家,成为越城、柯桥两地居民的文化体育休闲主要场所。利用恒信银行闲置办公楼改造成东浦图书馆,内有书籍2万多册,充分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义剪、义诊、凉茶……初心驿站践“初心” 把党群服务真正变为群众身边服务 这才是浙江美丽乡村该有的样子!百亩“葵花海”惹人醉 “有活干,很安心!” 淳安方泰搪瓷制品逆势增长,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这里有条千岛湖最大的“鱼”!浙江淳安“渔文化”激起“经济浪花”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