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我们家现在有4个垃圾桶”

绍兴马山街道垃圾分类从萌娃开始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7-21 17:26: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殷俊 马莉

微信图片_20200721172212.png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通讯员 殷俊 马莉)“我们家现在有4个垃圾桶,每天我们都是尽量按照垃圾四分类的标准,把垃圾分投到不同的垃圾桶里。”绍兴越城区马山街道天御湾幼儿园小一班倪王思绮小朋友将幼儿园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带回家,影响了一家祖孙三代人。

  马山街道洋泾湖社区现有4个小区。据社区干部介绍,此前各小区早已开展垃圾分类实践,但垃圾分类居民参与率、准确率都不高。针对这种现状,如何才能找到突破点,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文明好习惯呢?社区干部指导辖区幼儿园在日常教学中,通过班级集体活动观看垃圾分类的视频,创设垃圾分类游戏角,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画“亲子绘画”等多种活动,不仅引导了幼儿和家长的垃圾分类意识,还带动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行动的落实。

微信图片_20200721172325.jpg

  “一个幼儿园的孩子养成垃圾分类的意识,可以影响好几个家庭、几代人。我们通过亲子互动方式,来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度与接受度,效果很好。”马山街道社区干部倪益萍说。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顺利推进,街道整体环境得到了有效提升,助力美丽城镇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听到“唱歌儿”就出来 杭州富阳富春街道试行商铺垃圾分类“音乐线” 绍兴嵊州百年老台门今天“搬家”了 一周内将平移55米 深化“两个高水平”建设 杭州美丽城镇建设交出漂亮的半年成绩单 夏茧开收!穿在你身上温润软滑的丝绸,说不定就从这里来 品尝白桃鲜甜体验“云采摘” 杭州市人大代表“线上”为家乡农旅特产代言 将要卖到上海的近百万斤九条葱,是淳安小村消薄增收的好宝贝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